竞技风暴
鲁能长沙2比0击败宿敌实德 夺足协杯冠军成就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8:05 江淮晨报

  新华社长沙11月18日电凭借李金羽和韩鹏的进球,山东鲁能泰山队18日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以2:0战胜大连实德队,夺得2006年中国足协杯决赛冠军。

  赛前誓言要拿今年“双冠王”的山东鲁能开场打起攻势足球,上半场第33分钟,韩鹏禁区内接左路传中头球后蹭,后点包抄的李金羽小角度低射入远角,山东队上半场1:0领先。

  易地再战,大连队加强了攻势,下半场第20分钟,朱挺单刀进入小禁区,山东队门将李蕾蕾迅速出击扑到皮球并放倒朱挺,裁判认为门将先触到皮球,没有判罚点球。不满的大连队队员上前围堵裁判,外援潘塔被红牌逐出场外。

  缺一人的大连队攻势减弱,下半场28分钟,山东队获得角球,踢出的皮球在空中经两次传递后,被插上的韩鹏顶入网窝,2:0锁定胜局。

  继2004年后,山东队再次在长沙夺得

足协杯冠军,成为今年“双冠王”。

  (记者李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