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鲁能击败实德夺冠 潘塔拳头向外籍裁判打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鲁能2:0击败实德摘得足协杯冠军,潘塔打人成全场焦点

  昨晚,足协杯最后的决战在长沙打响,凭借李金羽、韩鹏上下半场各一个进球,山东鲁能2:0完胜大连实德,继1999年之后,再次完成了双冠王的伟业。同时,联赛亚军上海申花也凭借本场比赛,再次搭上了下赛季亚冠联赛的末班车。

  序幕:鲁能先发制人

  鲁能队开场就向对方腹地展开猛攻,在中超联赛中所向披靡的进攻铁四角悉数首发。上半场不到6分钟,矫喆在边路的传中球,差点就让鲁能取得梦幻般开局,可惜补射的韩鹏处在越位位置。开场前15分钟,鲁能明显占上风,几乎将对方压制在半场。

  发展:

大羽再立头功

  上半场第33分钟,

鲁能策动了一次进攻,四角进攻体系再立新功。先是郑智将球分给左路的日科夫,后者沿边路下底传中,候在禁区中路的韩鹏头球摆渡,后点无人盯防的李金羽拍马赶到,大力抽射破门。

  高潮:潘塔动粗染红

  虽然实德在场面上处于下风,但他们并非没有机会,不过比赛进行到66分钟,因为潘塔吃到红牌,比赛形势开始一边倒。当时实德队从中路偏右位置策动反击,朱挺反越位成功,接队友直传球后突入禁区形成单刀,无奈之下李雷雷弃门出击,倒地挡球时将朱挺绊倒在禁区内。围绕这个球是否应该给点球,实德球员与当值

马来西亚主裁看法相悖,主裁示意不犯规,对此不满的实德球员集体围攻裁判,潘塔更是用手卡裁判脖子,主裁当即给了他一张红牌。谁知潘塔意犹未尽,竟又对主裁腹部挥出一记老拳!

  尾声:韩鹏锦上添花

  比赛进行到72分钟,11打10的鲁能队获得角球机会,韩鹏远点后插上,有力的头球攻门得手,2:0。鲁能最终完胜实德,成为今年中国足球最后晚餐的主角。

  本报长沙专电记者方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