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健翔遭某解说员检举? 炒作痕迹明显有望再爆猛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4: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成都商报》体育部独家供稿,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严禁其他网站抄袭改写或摘编。

  “本来,我是希望得到一份宁静的。但是,看来这只能是奢望了。”11月18日0时20分37秒,黄健翔在自己的个人官网上写下了这么一段文字。在几乎所有关于黄健翔的联系方式都无法找到这位“新闻热点人物”的行踪是情况下,这似乎也成为了他和外界保持“沟通
”的惟一方式。只是,尽管他通过自己的官网想表达的是躲开“那些甚嚣尘上的媒体恶炒”,但是,围绕这位“央视第一体育解说”的报道显然并没有因此便冷静下来,而且,此时的黄健翔在人们的眼中,早已不再是一位央视的体育解说员那么单纯。只是,伴随着报道的持续升温,给人的感觉是炒作的痕迹也变得越来越明显。比如,当几乎所有的媒体都有津津乐道央视孙姓主持人“检举”黄健翔的爆炸新闻时,却很少有人能够冷静地进行一番判断,质疑这一如此重大的“内幕”是如何轻而易举便曝了光的。

  虽然到目前为止还并没有媒体直截点出这位孙姓主持人的名字,但是只要对央视体育解说员队伍稍有了解的人,很容易便可以将其“对号入座”为孙正平。而巧合的是,就在孙正平“检举”黄健翔之说成为媒体炒作的一大焦点时,他本人正在成都的

高尔夫球场尽享挥杆入洞的乐趣,俨然是一个局外人。

  当然,让人真正感兴趣的,显然也并不是孙正平在忙些什么,而是他真的“检举”了黄健翔吗?客观地说,回答这样的问题并不容易,但是,透过网络公开的“检举信”,我们似乎还是可以找到一些疑点。在“检举信”的最后一段,是这样一段文字,“以上是体育频道编辑部对于黄健翔同志近期行为的呈报和相关处理意见”。虽然只是短短的一句,却至少传递出了这样的信息:这封“检举信”其实并不是以孙正平个人名义提交给央视相关领导的,而是体育频道编辑部的一个“部门行为”。据了解,今年央视频道改革后,黄健翔已经归属为体育频道编辑部播音组的主持人,其直接领导正是孙正平。也就是说,如果这封信真的是孙正平提交的话,其实他也只是在履行一个管理者向上级汇报工作的职责,其中的相关认定与决定也应该是工作范围之内的事情,根本就谈不上“打小报告”或者“告黑状”,更谈不上“检举”。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检举”黄健翔的这封信虽然算不上是什么机密文件,但一下子就变成了“公众资源”还是让人不能不发出这样的疑问:是谁“曝光”了这封“检举信”呢?根据现有的资料,这封信最早出现在一位与黄健翔关系一直不错的体育记者的个人博客上。问题在于,这位记者既不属于央视,又不在北京工作,正常来说,这样的“猛料”又是如何转到他者的手中,并且确信可以刊登出来的呢?这显然是问题的一大关键。很显然,央视不会这么干,孙正平也没有理由这么干。于是,按照普通的逻辑来分析,有理由而且有条件将这封信拿出来的,要么是黄健翔,要么就是与黄健翔关系更为密切的人。而不论属于这二者中的哪一个,可以说都难脱借辞职炒作的嫌疑,而且,这种炒作的方法与手段,在娱乐圈早已是见惯不奇的了。

  事实上,正是因为这种炒作很是娱乐化,因此让人便本能地联想到了娱乐圈,联想到了华谊兄弟。黄健翔与华谊高层的关系甚笃,这早已是公开的秘密。而且,就在他辞职之后,能够正常地联系到他,并且希望他出席《墨攻》首映礼的,也恰恰就是华谊兄弟的王中军和王中磊。再加上张靓影进入华谊,也一直被传是黄健翔从中引荐的结果,由此更不难看出他与华谊的关系非同一般。当然,由此便推断黄健翔此次辞职所引发的强烈关注是华谊直接操作的结果,显然还缺乏依据,但是华谊插手的“嫌疑”,也同样并不能因此便被解除。

  顺便说一句,如果说黄健翔对“检举信”的反驳果真是出自黄健翔之手的话,似乎也同样让人有些难以相信,因为这不仅这与他在自己官网上所“望得到的宁静相悖,而且从行文方式与风格来看,这份反驳也更像是由他口述然后再由别人代笔的东西。而且,如果这份反驳真如有人猜测那样属于“伪照”的话,也很难理解黄健翔为什么不直接否认了事。

  针对黄健翔辞职短短两、三天时间来所爆发的这一切,有分析指出:不论是“检举信”也好,还是“反驳书"也罢,其实应该都只是炒作的一部分,很快还会有更新的“猛料”爆出,让关注者再次瞪大了双眼…… (成都商报记者 许绍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