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回眸1999山东足球创造奇迹 鲁能首夺联赛杯赛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3:27 济南时报

  1999年,对于鲁能泰山来说绝对是充满了传奇色彩的一年。这一年,泰山创造了两个神奇,并成就了一个第一。

  奇迹之一:联赛最后一轮反超夺冠

  1999赛季,泰山与刚刚从甲B升入甲A的辽小虎为了联赛冠军一直死死搏杀,与今年
提前六轮轻松夺冠不同,那一年泰山联赛夺冠堪称侥幸。

  事实上,1999年的泰山并没有今年这样超群的实力和强大的攻击力,但泰山那时拥有一条甲A最好的防线。一路拼杀过来,直到最后一轮,联赛的冠军还没有产生。当时的情况是,辽宁领先泰山一分,客场只要击败北京国安就可以夺冠,而泰山必须主场击败武汉,还要祈祷北京国安阻击辽宁成功,才能夺冠。奇迹到底还是发生了,在辽宁先进一球的情况下,北京国安下半时将比分扳平,而此时泰山已经5:0遥遥领先。最终,京辽之战以平局收场,泰山最后一轮比赛过后反超辽宁一分,奇迹般夺得了当年的联赛冠军。

  奇迹之二:超级逆转再捧

足协杯

  如果非要评一场足协杯最经典战役,非1999年的鲁连决战第二回合莫属。

  当时,两回合的比赛,

泰山先在客场与实德1:1战平。三天后的客场之战,又是王鹏率先敲开泰山大门,比赛还有18分钟结束时依旧没有变化。眼看大连人胜利在望,整个赛季都没有出色发挥的泰山外援罗梅罗却创造奇迹。他先是扳平比分,随后又将比分反超。比赛刚刚进入补时,实德外援皮特就把比分扳平。让人难以置信的是,补时结束前的几秒钟,罗梅罗竟然完成了他1999赛季惟一的“帽子戏法”,也是最有价值的一次“帽子戏法”。就在他打进第三个进球之后,主裁判吹响了终场哨,泰山以4:3的总比分捧起了足协杯。

  一个第一:职业联赛以来首个“双冠王”

  拿下联赛冠军,又在当年捧起足协杯冠军奖杯,这在

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还从未有过。但1999年,泰山做到了。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联赛和杯赛接连创造了两个大逆转的奇迹,使泰山创造了一个1999年最大的奇迹——中国职业联赛史上首个“双冠王”。

  (记者 董宏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