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王朝正面临土崩瓦解 双冠王鲁能开启新霸主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1:19 沈阳日报

  

本组摄影王江
昨天晚上,2006赛季的最后一战即足协杯决赛在长沙落下帷幕,中超冠军山东鲁能凭借两名国家队射手李金羽和韩鹏在上下半场的进球,以2比0完胜八星战队大连实德,时隔一年之后再次夺得足协杯冠军,与此同时,山东鲁能也历史上第二次成为双冠王,在2006赛季,中国足球全面进入到了山东时代。

  连鲁争霸成为历史

  多年来,连鲁争霸一直是中国足坛的一条主旋律。然而,进入2006赛季,连鲁争霸的局面却随着山东鲁能不可撼动的强势而悄然发生着变化,在中超赛场,山东鲁能两战大连一胜一平,在客场更是以4比1取得大胜,而在昨晚的

足协杯决赛上,山东鲁能再次给予实德痛击,2比0的结果标志着连鲁争霸已经成为历史。

  金球大羽一横到底

  虽然在国家队的比赛中持续哑火,但本赛季的最佳射手、金球奖得主李金羽却在一回到俱乐部队后就会大发神威,昨晚的连鲁之战,又是李金羽率先打破僵局,他在上半场第34分钟时的进球,为山东鲁能打开胜利之门。在赛后,李金羽表示:“能够帮助球队夺得冠军非常高兴,当然,我也会力争让自己在国家队多进球,让自己成为一名更全面的射手。”

  鲁能模式无可企及

  又是双冠王,又是山东鲁能,在进入中超时代以来,山东鲁能越发势不可挡,无论是大连实德、上海

申花还是北京国安,在山东鲁能的对手名单里,一个个传统强队正在被排除在外,山东鲁能的崛起在于他们强大的整体实力,巨大的投资换来最强大的阵容,这些正是山东鲁能一骑绝尘的原因。不过,山东模式是令其它俱乐部所无法企及的,但萎靡中的
中国足球
需要山东这面旗帜,只有更多的山东鲁能的出现,中国足球才能被全力地向前推动。

  大连王朝土崩瓦解

  在2005赛季夺得中超冠军后,大连实德历史性地第八次站在了中国顶级联赛的最高峰,在那一刻,大连王朝可以称得上是一览众山小,然而,在刚刚过去的2006赛季,随着投入的减少,新老交替带来的人员变化,使得大连实德走上了倒退之路,中超赛场最终只取得第五名,而在足协杯决赛上又遭到了山东鲁能的羞辱,并因此而痛失来年的亚冠资格。一切都在表明,大连王朝正在面临着土崩瓦解的危险。

  谢幕之时期待来年

  随着山东鲁能捧起足协杯冠军奖杯,2006赛季也落下大幕,尽管足协杯多年来被称为“鸡肋”赛事,但因为有连鲁双雄的激情演绎,使得这项鸡肋赛事也为球迷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对决。

  为了给2008奥运备战让路,2007年和2008年的足协杯将被取消,因此,昨晚的这场大战也成为了足协杯在未来两年内的最后绝唱,告别总有些留恋,但我们更期待的是,未来的中超联赛能够有更多的连鲁争霸、京沪对决,正是因为这些名字,这些强强对话,让中国足球有了吸引眼球的魅力,而这也必将是中国足球生存与发展的基石,在2006赛季向我们说再见的时候,让我们共同期待来年,期待中国足球更加精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