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强势重温双冠王 实德落魄不再称霸今年四大皆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1:11 新京报

  2比0完胜实德夺得足协杯

  

鲁能强势重温双冠王实德落魄不再称霸今年四大皆空

  鲁能主教练图拔被兴奋的队员们抛起庆祝。豪气冲天

  

鲁能强势重温双冠王实德落魄不再称霸今年四大皆空

  得到红牌的实德外援潘塔赛后极度失望。倒地不起

  本报长沙专电(特派记者张磊)凭借李金羽和韩鹏的两粒进球,山东鲁能在足协杯决赛中以2比0击败大连实德,捧起冠军奖杯。时隔7年,山东鲁能在1999年之后再次获得“双冠王”。

  上赛季,山东鲁能队颗粒无收,专攻国内赛场的大连实德取得了双冠王;本赛季,山东鲁能专心国内作战,七年之后再次拿到“双冠王”,同时也将大连实德赶下台去。

  尽管足协杯决赛是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进行,但现场还是来了5千多名山东鲁能的球迷。大连实德球迷只来了不到1千人。比赛还没有开始,现场的鲁能球迷就点燃了烟花。

  第33分钟,中超射手王李金羽攻入一球。第65分钟,实德球员朱挺带球杀入禁区,晃过守门员李雷雷时被铲倒,但马来西亚的主裁苏布赫迪没有做任何判罚。此举激怒了大连队员,外援潘塔甚至用手掐了主裁判的脖子,从而导致被红牌罚下。

  以10人应战的大连实德,在比赛进行到第73分钟时被韩鹏攻进第二个球,彻底断送了扳平的希望。

  终场哨音响起时,大连实德队教练组组长林乐峰愤怒地冲向外籍主裁,大喊:“你到底想要干什么。”随后,他愤愤地走进休息室。这个时候,山东鲁能队队员正在绕场庆贺,进球功臣韩鹏说:“上次球队获得双冠王的时候,我刚刚进一队,这次是我作为队员第一次拿到双冠王,希望以后还有更好的表现。”比赛结束后,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为山东鲁能队举行了颁奖仪式。就在山东鲁能队队长举起奖杯的时候,大连实德队队员默默走向返回酒店的大巴车。

  ■输家

  “22个英雄和1个混蛋”

  我们没有输给山东队,我们输给了裁判。———林乐峰

  本报长沙专电(特派记者张磊)大连实德空手而归,球队已经在着眼来年了。队长张耀坤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山东队取得胜利是正常的,他们表现得更出色,我们也有机会。球输了,但我们并不服气,明年再战。”教练组组长林乐峰则对裁判的判罚非常不满,他说:“山东队打得很好,但是我们打得也不差。我说一句大话,这场比赛我们没有输给山东队,我们输给了裁判。这场比赛有22个英雄,只有1个混蛋。”他接着说:“这场球非常精彩,中国足球需要这样的比赛。”最后,他还谈到了关于新老王朝更替的话题,林乐峰表示:“中国足球不存在霸主,因为整体水平让人汗颜。

  明年应该是中超继续发展的关键时刻。至于实德队的情况,请大家拭目以待。”

  ■赢家

  “胜利当之无愧”

  胜利当之无愧,我们的求胜欲望更强烈。———图拔

  本报长沙专电(特派记者张磊)俱乐部副总经理韩公政回顾比赛时说:“大连队发挥得也不错,我们胜率占51%,他们49%.如果比赛结果相反,我想也是有可能的。”对于下一个目标,他表示:“明年还要继续努力,包括在亚洲赛场上取得胜利。”主教练图拔赛后说:“我们可能更幸运一些,但取得的胜利当之无愧,因为我们的求胜欲望更强烈。”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