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欣喜再获亚冠复仇机会 吴金贵豪言明年超越鲁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8日晚,申花俱乐部从高层到球队将士,都牵挂着在长沙进行的一场比赛,即山东鲁能和大连实德的足协杯决赛。比赛的结果传来,可把申花俱乐部官员和球队将士乐坏了。“赛前有很多传言,甚至说山东鲁能有可能放水什么的。但比赛的过程和结果说明,这是一场精彩的、激烈的比赛。我们能够获得参加明年亚冠联赛的资格,当然是一件特别开心的事!”

  在山东鲁能和大连实德队比赛前,申花方面曾在媒体上表示:“我们明年的目标是联赛,是争夺联赛冠军,亚冠联赛不是我们主要争夺的目标。所以,这场足协杯决赛,我们不会派任何人去看。无论是什么比赛结果,我们都能接受。”

  话虽是这么说,但实际上,

申花上下对亚冠联赛的名额,实际上还是很看重的。毕竟,这关系到球队在去年的成绩,也关系到俱乐部在新赛季里的“面子”问题。也因此,对于今晚的比赛结果,申花这边一直很关注。在听到比赛结果后,俱乐部和球队上下都是喜出望外。毕竟,拥有了亚冠联赛的资格,这个分量比一个联赛亚军还要宝贵。

  申花上下之所以对获得亚冠资格如此欣喜,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在今年的亚冠联赛中惨遭淘汰,让申花上下输得很窝心。一名申花队教练表示:“我们和全北现代队的比赛,形势真的非常有利于我们。不管是在主场的比赛结果,还是在韩国时的比赛开局,我们都很有希望取得最后的胜利,成为进入四强的队伍。但是,结果太意外了,不仅大家感到意外,连我们教练组和队员都感到意外。这场失败,让大家心里都很难受,所以,大家也都希望能够来年再次获得亚冠联赛的机会,在亚冠比赛中为今年的失败复仇。”不少申花队员在得知球队获得亚冠联赛结果后,也都表示,这是个好消息,“等于是我们明年又有了复仇的机会。对我们来说,这个仇一定要报,太憋气了!”对申花来说,能够参加亚冠联赛,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在亚洲赛场有了和山东鲁能比拼的机会和平台。“明年我们的目标肯定是和鲁能争夺,不仅要在联赛中击败他们,争取赢得联赛冠军,而且,我们还要在亚冠联赛中取得好成绩,争取全方位超越鲁能。”

  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在得知今天

足协杯决赛结果后,对鲁能队获得“双冠王”的实力表示祝贺,他表示,以目前山东鲁能的实力和气势,在国内赛场的确建立了比较大的优势,能够夺得“双冠王”的称号,也是实至名归。而对于获得明年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吴金贵也表示,对申花来说这是一件好事。“这让我们有了在明年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我相信,我们的队员都忘不了今年在亚冠赛场的那场失败,大家都憋着劲。”

  吴金贵还表示,获得亚冠联赛资格,从某个角度来说,等于是给申花队提升了信心。“我们明年的目标会更高,我们肯定会向联赛的冠军发起冲击。今年山东鲁能的实力的确比较强,但是,他们拥有那么大的优势提前夺冠,这却不是十分必然的,也不是一件好事。我想,对联赛的发展来说,也不是好事。我们有好几场联赛丢了分,明年这样的情况一定要避免。我有这个信心,我相信队员们也都有这个信心。”(萧沪)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