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健翔辞职内幕揭秘:媒体炒作同事检举生散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8: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同事写信“检举”?前妻“落井下石”?

  央视著名体育解说员黄健翔的辞职,是本周娱乐圈的一个大新闻。但是,他为什么要辞职?他本人却一直没有给出明确说法。昨天下午,黄健翔写给央视的辞职信曝光。信中透露,他离开央视的原因是媒体对他个人的“恶意炒作”,令他无法“正常工作”。人言可畏,这真是黄健翔辞职的真正原因吗?就在这个时候,有知情人透露,黄健翔辞职的真正原
因是央视内部某资深体育主持人向台领导写了一封“检举信”,而他与其前妻间剪不断理还乱的纠缠则让黄健翔决定辞职后痛快地跟她打场官司。

  【辞职信曝光】媒体恶意炒作使我“崩溃”

  黄健翔的辞职信写于11月13日。信中,黄健翔提到了今年德国世界杯期间他“个人的严重工作失误”,表示本来自己已“重新投入正常的日常工作”,但是,“树欲静而风不止,一些缺乏善意的、以恶搞和滥炒为目的的媒体,始终没有放过我,故意在我身上不断制造各种假新闻,还在我的正常的解说工作里断章取义歪曲捏造,刻意

  杜撰骇人听闻的所谓独家消息,给我造成极大压力和痛苦”。尤其对于今年9月中国队和巴勒斯坦队比赛中黄健翔的解说,“有些不怀好意的媒体,歪曲捏造事实,断章取义移花接木,制造所谓围绕我的新热点,给我造成很大精神压力”。

  黄健翔表示,在这样的环境下,他“已经无法正常工作,解说时完全没有过去的状态和感觉,自己最喜欢的事业已经变成一种痛苦。甚至,连我的健康状况也受到很大影响”。他提出辞职,因为“现在的我,已经不再适应体育解说和播音主持的要求,精神上的压力和外界的干扰使我完全崩溃”。

  【知情人披露】央视某主持人检举了他

  昨天下午,某网登出消息,称某位了解黄健翔辞职内幕的知情人主动与网站联系,披露真相。据此人称,黄健翔辞职的直接原因是有人向央视写检举信,而写信的人正是黄健翔的同事。

  据称,检举信由央视体育频道的一位资深主持人写下,并递交到央视高层手中。10天前,黄健翔在领导办公室里,看到那封写于10月30日的检举信。信中,该主持人称黄健翔近期违反播音员主持人相关管理规定,未经批准参加了种种社会活动,其中包括“时尚先生”评选及相关仪式、与某网站合作的“黄健翔进校园系列活动”、金鸡百花电影节,还有在德云社10周年庆典上与足球记者董路(blog)合说相声等。信中表示,黄健翔参加上述活动时未和台里、频道及播音组内的任何负责人通报,还以自己“有事”为由,要求安排值班编辑将自己负责的节目取消并由他人代替。信中还重提到了世界杯期间发生的“解说门”事件,称“当时黄健翔同志的检查虽然深刻,仍然只是停留在书面上,并未在思想上引起足够的重视……因此,黄健翔同志才会在近期屡犯不止、明知故犯”。该信的结论是:“黄健翔随时有再次犯下更为严重错误的可能……提请相关领导对黄健翔所犯错误进行严肃处理。”

  据该知情人称,在与台领导谈话后,黄健翔写了一封信,回复了检举信中的“质问”,表明自己并没有从那些社会活动中赚一分钱。但是,在经历这件事情之后,黄健翔开始心灰意冷,还将自己的MSN签名改成“是时候了,该走的迟早要走”,并最终决定递交辞职信。

  【知情人披露】辞职他才能和前妻打官司

  2006年的黄健翔还经历了一件大事———离婚。而据那位了解黄健翔辞职内幕的知情人透露,此事与黄健翔的辞职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据知情人及相关报道称,在今年1月23日黄健翔与前妻自愿协议离婚前,黄健翔的前妻做了一些“可能令家庭产生危机的举动”,令黄健翔不得不与其离婚。离婚后,前妻不但扣押了本应属于黄健翔的财产、个人物品和户口本,还违反了离婚协议的承诺,拒绝将女儿的抚育权交还给黄健翔。黄健翔因此将前妻告上法庭。据说,离婚后黄健翔手中已经没什么钱,“他走的时候什么都没拿,只开着车子离开了家。现在他买了房子,钱全是找朋友借的”。

  在黄健翔的辞职事件中,其前妻扮演的角色十分微妙。据说,她先于本周一找了一家在国内很有影响力的周报接受了采访,并说了一些不利于黄健翔的话。该稿件本该于本星期四出版,但由于该周报的谨慎,稿件至今没有刊登。据说在与朋友私下聊天时,黄健翔表示,他对这篇即将问世的重量级稿件已有十分明确的态度,那就是一定要跟前妻打官司。但是,央视内部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知名主持人不能随意与官司扯上关系。因此,为了跟前妻就财产、孩子和名誉等问题用法律“说清楚”,黄健翔宁愿选择辞职。

  【好友回应】双方都想早点“散”了

  阿丘是中央电视台《社会记录》栏目的主持人,也是黄健翔的好友。他透露,黄健翔辞职早有预兆:“虽然本人一直没有和我们说什么,但是作为好朋友,我们都能预料到他的这个选择。因为这一段时间他一直有些消极怠工,总是请假不上节目。”

  好友董路则透露,黄健翔此次跟央视分手,就好比“夫妻之间协议离婚”,“双方都想早点散了,但谁也不想先开口。这次是黄健翔先开口了,所以双方都很高兴”。此外董路认为,黄健翔此次辞职,跟央视的“体制”也不无关系。(本报记者李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