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健翔出走央视疑雾重重 一封神秘检举信成导火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黄健翔究竟为何向央视辞职?“解说门事件”?“出于个人事业发展的考虑”?“东方卫视高薪挖人”?其实是央视的同事检举和前妻的离婚官司害了黄健翔!

  直接导火索

  有同事写检举信告状

  黄健翔的离开并非一时冲动,但促使他递交辞职报告的,则是一封检举信。检举信是由央视体育频道的一位资深主持人写下,并递交到了中央电视台领导那里。10天前,黄健翔被台里领导召见,在办公室里,他看到了一封由体育频道的同事呈交的检举信。

  黄健翔在提交辞职信前,曾向这位连线网易娱乐的知情人展示了这封检举信,信件中列举了黄健翔近期违反播音员主持人相关管理规定,未经批准参加的社会活动,其中包括“时尚先生”评选及相关仪式、与某网站合作的“黄健翔进校园系列活动”、金鸡百花电影节,还有在德云社10周年庆典上与足球记者董路合说

相声

  信件指黄健翔参加上述活动未和台里、频道以及播音组内的任何负责人通报,而且以自己有事为由,要求安排值班的编辑将自己负责的节目取消由他人代替,导致2006年10月28日及29日夜间原本应由他负责解说的两场

德甲直播改由段暄解说。

  信件更提到今年的世界杯“解说门”,称“黄健翔同志在2006年世界杯期间犯下了严重错误,世界杯之后,在台里、频道和其他相关领导的批评、教育和帮助下做出了深刻检查……但并未在思想上引起足够的重视……”。

  最后,信件提请相关领导按照台播音员、主持人管理办法,对黄健翔所犯错误进行严肃处理。而信件的日期是10月30日。

  在和台领导谈话后,黄健翔也写了一封信,一一回复了这位同事的“质问”,并取得了台领导的部分理解。但是,在经历这件事情之后,黄健翔将自己的MSN签名改成“是时候了,该走的迟早要走”,并最终决定递交辞职信。

  据知情人表示,虽然检举信并未明确署名,但其实黄健翔及其朋友都知道出自哪位同事之手。而中央电视台体育部除了那位写检举信的同事与黄关系不睦之外,张斌和黄健翔的关系也素不融洽。特别是在2006年世界杯的“解说门”事件发生时,两人之间有所矛盾。

  间接原因离开央视才能和前妻打官司

  2006年的黄健翔,先

离婚,后辞职。

  在黄健翔的辞职事件中,他的前妻扮演的角色十分微妙。据说,她在本周一找了很有影响力的一家全国性周报,接受自己认识的一名擅写人物稿的新闻记者做采访,说了一些不利于黄健翔的话。这期稿件本该在这个星期四出版。但这家周报对这篇可能对黄健翔造成极大负面影响的稿件处理很谨慎且未发出来。

  和朋友私下聊天时,黄健翔对这篇即将问世的重量级稿件有着明确的态度,称已经做好了为此和前妻打官司的准备,绝不让对方损害自己的名誉权。但是,中央电视台内部有不成文的规定,知名主持人不能随意与“官司”扯上关系。知情人称,为了打这场官司,黄健翔宁愿选择辞职,也不想再被“名嘴不可打官司”的央视软规矩束缚。此外,据知情人透露,黄健翔与前妻的纠纷还涉及到财产以及女儿的下家。 许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