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小鹏难忘去年决赛 直言实德心态占优鲁能不可轻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3:57 济南时报

  两年前,作为一队之长的李小鹏,率全队就在这块风水宝地战胜了四川冠城,登上了冠军宝座。去年的足协杯决赛,赛前李小鹏满怀信心,希望在自己退役之前,能帮助泰山再夺一个冠军,可是最后时刻,他和队友饮恨津门,留下遗憾。那场比赛之后,看着实德队员欣喜若狂,李小鹏心里很不是滋味,当场宣布了退役的决定。

  2006年足协杯决赛再次打响,鲁能泰山俱乐部全体出动,几乎所有官员和工作人员
都出现在贺龙体育场。作为俱乐部竞训部官员的李小鹏虽然留守济南,远在千里,仍牵挂着母队,并祝愿泰山好运,再圆一次双冠王之梦。李小鹏在为泰山送出祝福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忠告。

  今晚李小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实德不好对付,

泰山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李小鹏至今对去年
足协杯
决赛输给实德耿耿于怀。“其实那场比赛,我们踢得很努力,每个人都很拼命,可惜我们运气不好,没能夺得最后的胜利,令人遗憾。其实足协杯赛就这么残酷,一场定胜负的比赛就是这样,什么结果都有可能发生。”

  如今两队实力今非昔比,对于这场足协杯决赛,外界普遍看好泰山,李小鹏却出言谨慎,“我觉得这场比赛肯定很激烈,也很困难,从实力以及状态对比,我们应该稍占上风,但在心态上,我觉得实德占有优势。”

  “今年我们提前六轮夺得联赛冠军,可是联赛结束一个多月了才进行这场足协杯决赛,拖了这么长的时间,明天的比赛我们不是在趁热打铁的时候进行的。实德现在是背水一战,人往往到了这个时候就能激发出潜能。实德要捍卫自己的荣誉,他们确实没有什么可输的,即便输了,也很正常,所以,他们会以轻松的心态投入比赛。实德本身的实力一点也不弱,虽然我们在客场大比分赢过他们,但从那场比赛的过程来看,他们也有很多机会。相对实德来说,我们一些主力被上调到各级国家队,使得阵容更不完整,备战面临的困难更大一些,所以,我们千万不能盲目乐观,认为我们夺冠十拿九稳。”

  最后李小鹏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忠告泰山,越是在外界舆论普遍认为会赢的情况下,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有任何轻敌的思想。“我认为队员们一定要保持一种良好的心态,不能有急躁情绪,想想一场比赛的输赢就是90分钟,我们应该把这场比赛看淡一些,不要把结果看得太重,只要百分之百地投入比赛就可以了。”

  记者 王兴步 訾言

  (时报长沙11月17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