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亚运会18人名单出炉 马良行欲用岳敏重组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2:5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昨天,中国女足出征亚运会18人名单出炉,张颖的落选以及新人岳敏的入选,表明了马良行改造中场的决心。今天,结束了杭州集训的中国女足将在广州继续备战亚运会。

  在公布的18人名单中,真正意义上的新人只有岳敏一人。对此,马良行表示,本次集训年轻球员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锻炼和提高,不过对她们的使用还是要着眼于未来。“这批
年轻球员基本素质还是可以的,但经验上与老队员相比存在一定的差距。”

  另外,疲软的中场一直是马良行心头的隐痛,后腰的改造将是马良行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张颖虽然有组织进攻的能力,但球风偏软,本次集训中状态也不好,最终被排除在18人名单之外。拥有惊人体能的岳敏让小马在后腰位置有了全新的选择,能大范围跑动拦截,大赛时心理素质不错,这些都是岳敏的强项。目前来看,岳敏主守、潘丽娜主攻,她俩的后腰组合将是目前马家军最好的新选择。

  马良行也对岳敏充满了期待:“她的意识和大局观都比较出色,如果有国际大赛的锻炼,她将成为未来国家队一颗非常重要的棋子。”

  ■女足亚运18人名单

  门将:韩文霞、张艳茹;

  后卫:刘华娜、李洁、翁新芝、

  浦玮、袁帆、王坤、刘亚莉;

  中场:毕 妍、曲飞飞、岳 敏、

  张彤、王丹丹、潘丽娜;

  前锋:韩 端、马晓旭、任丽萍;

记者:郑小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