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七剑”出鞘鲁能占尽优势 誓揽双冠斩实德于马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1:26 大众网-齐鲁晚报

  

利剑在手,斗志高昂。本报记者王鸿光摄

  刀光剑影,“血雨腥风”。决战前夜,鲁能泰山亮出七种兵器,欲斩实德于马下、揽双冠于怀中。

  三叉戟

  这是

泰山队克敌制胜最有效的武器。

  中超赛场,郑智、李金羽和韩鹏三人联手打进57球,比大连实德的总进球数还多。最重要的是,

鲁能三叉戟在国足集训过后未受到伤病的影响,“看到他们健康,我就放心了。”图巴表示。而郑智、李金羽和韩鹏在17日的训练中状态出色,频频进球。

  尽管鲁能三叉戟在国足的表现一般,但那与主教练的战术部署有关。如今回到泰山,郑智等人自然如鱼得水,就像韩鹏所言,“与队友都配合一年了,缺席半个月的训练不是问题,我一定会争取进球。”

  4∶1

  比历史,泰山队毫无疑问处于下风;但比现在,泰山可是略占上风,尤其是联赛客场4∶1痛击对手,更是酣畅淋漓。

  “这个比分对我们打击很大。”实德悍将张耀坤至今仍很郁闷。而这个比分足以让图家军信心百倍,“历史不能忘记,但4∶1也告诉我们,实德并不可怕,只要发挥出正常的水平,我们的胜面显然要大一些。”

  福地

  2004年,泰山队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击败四川

冠城,成就大业。如今,泰山重回故地,队长舒畅表示,“长沙就是我们的福地,在这里我们有信心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为了彻底体会“福地”的感觉,泰山队这次又住进了华悦宾馆。“一切都很熟悉,虽然两年过去了,但就像是昨天一样。”矫喆表示,“希望我们能够再造辉煌,成就双冠王。”

  装备

  风衣、雨衣、棉衣,泰山队应有尽有。尽管长沙天气恶劣,但图家军却是有备无患。

  “客场比赛,肯定会有无法预料的事情发生,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地做好各种预案。”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

  据了解,泰山队“先行官”14日就飞抵长沙,为球队打前站。“准备还是很充分的,就等比赛了。”一位队内人士表示。

  球迷

  只见橘红,不见海蓝。

  球迷是球队的第12人,在第三地比赛,“第12人”的作用更加重要。17日下午,泰山球迷在贺龙体育中心进行了一次“预演”:近百人为泰山加油助威,洪亮的口号、整齐的动作,让外地媒体艳羡不已。

  相反,实德球迷却未见踪影。“今天只是来看看,比赛当晚至少会有三千名球迷为泰山队助威,我们要营造主场的气氛。”球迷组织负责人王大全表示。

  心态

  论实力,联赛冠军泰山队稍高一筹,但可喜的是,图家军不仅没有因此轻敌,反而主动示弱,将压力抛给了对手。

  “输给实德也能接受,毕竟人家也是强队。”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的一句话让泰山将士彻底放下包袱。训练场上,泰山队员笑声不断。“确实具备了王者之风,和以前的大连队差不多。”大连同行赞叹道。

  人员

  “国字号的抽调对我们影响太大了。”抵达长沙之前,图巴和韩公政说的最多的就是这句话。但是,当他们看到生龙活虎的李金羽、郑智和韩鹏等国脚时,终于放心地笑了。

  泰山队的国脚未受影响,实德可就没这么好运气了。“国足拉练拉垮实德”,成为大连媒体的共识。季铭义受伤、冯潇霆患病、刘成受伤,大连队后防线垮了半壁江山。

  一个阵容齐整,一个缺兵少将,鲁能的优势不言而喻。


本报记者 王健 李志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