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健翔辞职只为作自由人 风传两次惹事曾让同事遭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8:00 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昨天,多家媒体传出消息称,央视名嘴黄健翔已正式提出辞职。辞职之后,黄健翔的新东家在哪里?经记者多方打听,无论是东方卫视、ESPN或凤凰卫视,都不是黄健翔的新东家。他辞职之后,将会组建影视工作室或影视公司,独立制作节目,而且不一定是做足球节目。

  东方卫视否认加盟

  上海文广集团旗下的上海热线昨日表示,集团内东方卫视极有可能成为黄健翔的新东家,但东方卫视高层随后否认了这一消息。

  最近两年,央视在足球节目的引进上力度不够,除了

世界杯,只有意甲、
德甲
的转播权,至于近年火爆异常的欧冠,央视只能播放进球集锦。至于英超,更是只能播报图片新闻。同时,东方卫视近几年在上海文广的强力支持下,拥有英超、
西甲
、欧冠等热门节目,这无疑会给黄健翔提供更好的平台。

  记者昨日下午就此事询问东方卫视的高层。这位高层人士表示:“现在东方卫视并没有与黄健翔达成任何加盟的共识,短时间内,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并不大。”在东方卫视否认黄健翔加盟后,ESPN和凤凰卫视也成为黄健翔新去向的猜测对象。但是,这两家电视台没有任何人员变动的迹象。

  从此要做自由人

  从15日深夜开始,黄健翔就已经将手机转到了秘书台。

  记者与黄健翔的一位老友取得了联系。他透露说,黄健翔一直认为,作为一个普通话解说员,央视的平台和强势是其他频道无法相比的。言下之意,从央视到另外一家电视台做解说员,决不会是他的选择。同时,黄健翔在央视的现状,确实并不愉快。在过去一年中,黄健翔几乎都在思考“跳槽”的问题,而做了一把“凉粉”、出了第二本书、讲了一次相声后,黄健翔最终将方向确定在了做自由节目制作人上,而且内容不再局限于足球,甚至不局限于体育。他将和各个电视台合作,推出自己制作的节目,成为一个自由人。

  一个星期前,黄健翔已经向部门请了一个月的长假,理由是“颈椎炎复发”,同时递交了辞职报告,并于昨日办完了辞职手续。

  绝对内幕

  资深主持人打了小报告

  本报综合消息 黄健翔的离开,并不是一时的冲动,但促使他递交辞职报告的,则是一封有署名的检举信。检举信是由央视体育频道的一位资深主持人写下,并递交到了中央电视台领导那里。

  10天前,黄健翔被台里领导召见,在办公室里,他看到了一封由体育频道的同事呈交的检举信。检举信里,这位同事痛陈黄健翔的种种“罪状”,最主要的就是,在本职工作之外参加了台里规定不允许参加的社会活动,其中包括上个月的清华大学演讲、本月初“德云社”十周年庆祝演出和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该同事称,一位由央视培养出来的年轻体育解说员,居然严重违反了台里的规定,是无法原谅的。

  在和台领导谈话后,黄健翔也写了一封信,一一回复了这位同事的“质问”,并取得了台领导的部分理解。但是,在经历这件事情之后,黄健翔将自己的MSN签名改成“是时候了,该走的迟早要走”,并最终决定递交辞职信。

  有此一说

  两届世界杯让同事没奖金

  本报综合消息 早在5年前的冬天,黄健翔就因为“解说风波”传出辞职的消息。在又一个世界杯年的冬天,黄健翔的辞职成为事实。有一种说法是,这跟黄健翔连续两届让整个部门的“世界杯奖金”泡汤有关。

  “好处都让他得了,人也让他得罪得差不多了。”一位央视内部人士表示,黄健翔的辞职并不让他意外,甚至是“迟早的事情”。这位人士评价说,这几年黄健翔风光无限、名利双收,又是出书又是走穴的,却苦了央视体育部的一帮兄弟。今年7月,当央视体育部很多工作人员眼巴巴地指望着世界杯奖金的时候,黄健翔一嗓子发疯,把大家的世界杯奖金全泡汤了。

  早在2002年,央视体育频道世界杯工作人员的奖金,也是受了黄健翔的连累化为泡影。那一次,黄健翔在十强赛的一场比赛中,愤怒抨击米卢的用兵,不但自己受到了领导的批评,还让同事们直接受到连累。

  辞职解密

  台长点名批评“不务正业”

  本报综合消息 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央视内部工作人员处得知,导致黄健翔辞职的导火线是在本周二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在大会上点名批评了黄健翔的“不务正业”。

  当时,台长赵化勇在会议上直指黄健翔为时尚杂志拍摄封面,客串百花奖主持人,继而又开始说相声。尽管黄健翔本人认为这些是“玩票”,但是在台里领导看来却是让央视主持人的形象大打折扣。对此传闻,记者试图致电台长赵化勇求证,对方接到电话称打错了,匆匆收线,之后电话一直处在无人接听的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