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央视名嘴黄健翔今离开央视 知情者解析辞职缘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7:5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厉苒苒)昨天,央视名嘴黄健翔正式向中央电视台提出辞职,请求辞去体育频道主持人一职。据悉,央视体育频道已接受其辞职请求。关于他的辞职是否和世界杯解说门事件有关,或是其他真实原因,以及他本人未来的去向,目前都没有确切消息。

  央视五套成就了黄健翔的体育解说梦想。在央视工作的12年中,黄健翔在工作中毫无顾忌的个性挥洒,曾引发出一次又一次“解说地震”,而在2006德国世界杯上,一番激情
澎湃的“附身论”成为黄健翔体育比赛解说的“成名”一役。

  凡此种种,离去成了唯一的选择……

  在之前的接触中,记者曾听闻不少央视体育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从他们在工作中接触到的黄健翔给人的印象来看,他们认为以黄的个性,确实不适合在央视工作,而且对黄健翔辞职的想法早有耳闻。

  但在昨天的采访中,对于黄健翔辞职这一敏感话题,央视体育频道从领导到其他主持人,却都选择了谨慎回避的态度。

  昨晚,记者首先拨通央视体育中心

体育新闻部副主任张斌的电话,一听到“黄健翔”三个字,对方立刻以“没什么可说的。”一口回绝。经反复追问,张斌才透露,“辞呈是昨天突然递上的,今天他就把所有手续办理完毕,正式离开央视了。”对黄健翔的离开,张斌表示了遗憾:“中央电视台这么多年才培养出来的优秀解说员,现在突然就走了很可惜。”尽管如此,他也表示,但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我们谁都可以做他的工作。”

  在其后的采访中,“关于黄健翔的事,我什么都不能说”成为几乎每个采访对象的回应。

  对于黄健翔的离去,央视体育中心主任江和平表示:“黄健翔的离职属于其个人行为,对于公众比较关心的黄健翔去向等问题,体育中心不做评论,但是体育中心尊重黄健翔的个人决定。黄健翔所负责的工作目前已交接完毕。”此外,江和平还特别强调,黄健翔的辞职与

世界杯期间的激情解说无关。

  其实熟悉黄健翔的人都知道,他辞职的想法并非心血来潮。据黄健翔的好友透露,黄健翔的辞职不是单方面的行动,而是一场“协议

离婚”,是在融洽氛围中的“分手”。他强调黄健翔的离去不是央视开除的结果,黄健翔也没有与中央电视台闹僵关系,辞职完全是深思熟虑后做出的决定。

  但也有知情者认为,“解说门”与“央视十大评选”是黄健翔离开央视的两个导火索,直接点燃了黄健翔对央视的工作氛围和收入的厌倦情绪。据悉,黄健翔性格特立独行,不适合央视工作氛围。私下里,他也不止一次表示过,他在央视的收入并不高,与知名度不相符。

  此外,还有消息称,央视高层还曾在大会上点名批评了黄健翔的“不务正业”,该领导直指黄健翔,为时尚杂志拍摄封面,客串百花奖主持人,继而又开始说相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