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字号集训拉垮实德备战 伤病满营夺冠形势不容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7: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脚状态成为实德备战足协杯决赛最大的担心和隐患,六名国字号队员有一半的状态令人担心。

  足协在此前国家队集训和国奥队集训的时候,都考虑实德和鲁能打足协杯决赛这个问题,所以国家队集训名单和国奥队集训名单中,实德和鲁能的人数都一样,这样一来两个俱乐部的影响是相同的,中国足协做到了不偏不向。

  但是从现在的影响看,实德的影响要大于鲁能。最大的影响是季铭义,他在国家队中中因为训练时上了脚踝部韧带,估计很难能在18日的比赛中露面。他的缺阵对于实德后防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实德的国脚影响都集中在后防线上,冯潇霆在国奥集训期间感冒发烧,现在还没有痊愈,虽然参加了16日的实德合练,但训练结束后他就开始输液。他能否首发也是一个疑问,惟一一个没有问题的中后卫国脚张耀坤,人显得比较疲劳,而且在和鲁能争冠的时候,还传出他下赛季要转会鲁能的传闻。此前赵旭日在国奥队集训的时候,也出现感冒现象,虽然现在他已经没有问题了,但是这段时间的训练和状态还是让实德教练组比较担心。小将朱挺和刘宇现在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

  由于大连实德前往长沙的队伍中缺少了阎嵩、胡兆军、权磊等队员,加上在长沙的队伍中有季铭义、刘成等伤号,实德的主力阵容显得有些单薄,加上三个守门员才能凑上18人名单。这样一个阵容和浩浩荡荡的

鲁能球队相比,在气势上就显得不是很足。山东鲁能的国脚在国家队和国奥队集训期间并没有太多伤号,而且二十几人的队伍有着足够的选择余地。

  大连实德现在需要用两天的时间通过训练确定主力阵容,特别需要确定后防线上的人员,在大季不能登场,冯潇霆状态不是很理想的情况下,是使用冯潇霆和张耀坤的组合,还是让替补唐田和张耀坤搭档,或者王圣回到中路……虽然实德还有不少的应急措施,但在人员匮乏的情况下,林乐丰要排出一个很好的首发阵容,实在是一件难度很大的事情。

  阵容不整的大连实德和兵强马壮的山东鲁能,决赛的结果仅仅是一个实力对比结果吗?现在还没有答案。没有退路的大连实德只有绝地反击才能创造奇迹。

  (卧倒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