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连明日巅峰对决 足协杯冠军成实德最后的救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高西广实习生赵瑜

  在送走了国家队后,长沙贺龙体育中心明天又将迎来足协杯连鲁两大高手的巅峰对决。是鲁能在时隔7年之后重新实现双冠王的梦想,还是实德为贵族颜面赢得最后的救赎。2006年国内足坛的谢幕大戏,人们期待精彩。

  鲁能期待新王朝

  鲁能提前六轮夺冠,联赛结束时也没有举行任何正式的庆祝活动,他们的胃口可不是一个联赛冠军所能满足的。他们早早就把比赛的重心放在了足协杯上,夺取足协杯冠军,实现双冠王,建立鲁能王朝才是他们的最终目的。

  鲁能的攻击力是任何对手都不敢轻视的,中超联赛射手榜的前两名均在队中,由郑智、李金羽和韩鹏组成的三人攻击组合,也一直是国家队推崇的进攻重点。

足协杯
四强赛
,鲁能3∶1和1∶0两胜西安灞,昂首挺进决赛。而本次比赛的地点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又是鲁能的福地,两年前他们就是在这里夺得2004年的足协杯冠军。

  对于足协杯,主教练图拔虽然信心百倍,但鲁能人员不整和足球比赛的偶然性,使他没有在赛前向大家保证胜利,而是保持着一贯的低调。而低调意味着他们有所追求,夺取足协杯冠军,让实德也尝尝四大皆空的苦果,是鲁能人最大的愿望。毕竟在去年就是大连人的不仁不义,使得鲁能两手空空,此番鲁能人终于获得了向大连人复仇的机会。

  实德最后的救赎

  实德在中国足坛称霸多年,今年球队的状态却是低迷到了极点,早早就退出争冠行列,最后连夺取联赛亚军的底气都没有。为了能保住颜面,击败老冤家鲁能,夺取足协杯冠军,争取亚冠参赛资格,已经成为大连人眼下的惟一目标。

  与鲁能决战,实德队有它的心理优势,从双方近十场比赛的数据来看,实德只输过一场。另外,在近四个赛季中,实德队在杯赛中三次遇到鲁能,结果也是一胜两平保持不败。因此只要实德咬紧牙关,夺冠还是大有希望。

  此前曾有传闻说实德将悬出重赏,以激励球队夺取足协杯冠军。但近几日俱乐部老总林乐丰却突然避谣,他说悬赏是根本没有的事。实德高层心里非常清楚,面对足协杯赛,面对老冤家山东鲁能,球队根本不需要金钱刺激,甚至连动员都不用。实德上下早就憋着一口气,定要与鲁能拼个鱼死网破。

  据悉,为使国奥队有更多的时间备战奥运会,中国足协已经决定暂停2007、2008年度的足协杯赛事,今年的冠军可以保留冠军奖杯直到2009年年底。而无论冠军奖杯呆在谁家,对方心里都不会痛快。

  两虎相争,必有一伤。如果实德不幸败北,那么他们一定是这个冬天最难过的人。如果鲁能笑到最后,那么

申花也将偷着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