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健翔辞职幕后疑云团团:告别央视厌倦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7:48 新商报

  

黄健翔辞职幕后疑云团团:告别央视厌倦无奈?

  从世界杯“解说门”事件,到上月在清华大学讲座时萌生去意,到和董路等人一起去说相声……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黄健翔似乎一直在一条不归路上行走。这么说的原因在于,黄健翔的做法似乎已经超出了一名主持人活动的范畴,甚而至于,黄健翔如今已经成为娱乐圈的抢手货。

  健翔声明

  “本人昨天到央视正式办理完辞职手续之后,通过网站发表音频声明:我因为个人原因,经过慎重考虑,已经在本周向中央电视台提出了辞职并得到了批准,已经顺利地办理了辞职手续。”同时,黄健翔也通过网站,向多年来一直关心他的观众们表示感谢。

  他曾为足球而狂!

  从1994年黄健翔受聘于中央电视台,从事体育节目解说、主持工作,十余年来,黄健翔解说了三届世界杯、三届奥运会、三届欧洲杯、三届亚洲杯;十年

德甲、六年意甲、甲A联赛等等赛事,不下千场。而黄健翔解说的高潮或者说颠峰之作,无疑是今年夏天的世界杯意大利对澳大利亚的比赛。

  6月27日,意大利队在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以1:0淘汰了澳大利亚队。比赛的最后三分钟,黄健翔的激情解说引发了一场轩然大波,甚至引发“黄健翔

赌球”的猜测。不过央视并没有在第一时间作出“动作”。四年前黄健翔解说中国对卡塔尔一战“失声”后,央视曾让他人间蒸发一个月,但这次很快黄健翔就再度出现在6月30日的德阿大战之中,似乎一切都向着平稳的方向发展。无可否认的是,这次解说,为黄健翔带来两个方面的影响,一方面是他无限接近娱乐圈,比如被邀拍“半裸封面”,比如到德云社说
相声
搞怪,比如参加金鸡百花颁奖……但另一方面的影响是负面的,毕竟作为央视解说员,这样的做法让人难以一下子理解。包括此后传闻的央视世界杯奖金泡汤一事,这次解说是直接的导火索……可以说,这次解说,为黄健翔在央视的不得人心,为最后的辞职埋下了祸根。

  他已经厌倦足球?

  “解说门”之后,似乎央视和黄健翔之间的关系有些微妙,黄健翔也多次流露离开的意向。10月19日,黄健翔在清华大学进行讲座,“我说累了,我说腻了,我自己都烦自己了。其实我根本不想再干这个了,我都不知道为什么非得还在这儿干这个。真的,这不是什么特好的行业,这是极端的名利场。”黄健翔当时的原话是这样的,“我迟早会离开央视的,但这个时间还是说不好。”不过几天之后,黄健翔话风有所改变,他说不会很快离开央视,原因是“找不到离开的理由”。11月初,黄健翔在参加一些活动中再度信誓旦旦地表态说绝对不会很快离开。但短短十几天之后,黄健翔和央视已经劳燕分飞。

  昨日,当一切尘埃落定时分,多少让人觉得有些突兀。毕竟,按照黄健翔十几天前的说辞,他是不该离开央视的,起码不该这么快,其中到底是怎样的错综复杂?或许有些传言可以提出来看看———黄健翔平日的作为早就引起诸多同事的不满,在央视他得罪了不少人,而且现在总有人寻找他的一些把柄,对他进行排挤……或许这只是流言,但是黄健翔在自称不离开的时候离开,总会产生诸多的疑问:他真的是自愿离开的么?还是被逼无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