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健翔甩开央视开始单飞 转投东方卫视暂无此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7:2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央视证实黄健翔已辞职

  在昨日出版的《足球》报上,所有人看到了这一信息:“据可靠消息,黄健翔已正式向央视提出辞职,鉴于黄健翔和央视的特殊身份,双方都将低调处理此事”。随后,当日
中午,央视国际网站正式证实了黄健翔辞职的消息,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主任江和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黄健翔已经正式办理完辞职手续,“属于其个人行为”。同时,江和平也表示体育中心尊重黄健翔的个人决定,并特别强调辞职与2006世界杯的“解说门事件”无关。张斌,央视体育中心体育新闻部副主任,一个与黄健翔“同时代”走红的体育记者,当谈到黄健翔的辞职时,张斌说他很遗憾,对于接替黄健翔的人选他说“目前尚未确定”。

  转投东方卫视暂无此说

  黄健翔离开央视之后何去何从,上海热线网站率先发布消息,披露黄健翔将出任东方卫视频道主管,负责体育类节目。报道中提及了近年央视与上海文广主持人之间频繁的互换,并称上海文广的赛事资源将为黄健翔到来后提供良好的平台。

  关于黄健翔的离开,有人猜测说这与央视的大环境有关。在马国力离开后,央视体育在足球方面的投入已不再慷慨,目前的央视体育除了拥有

世界杯转播权外,剩下的仅仅是意甲和
德甲
的转播,而这两个联赛现在在球迷中的号召力比起欧冠、英超、
西甲
明显处于下风,以至于对足球节目解说超级偏爱的黄健翔甚至曾一度无奈地去客串《天下足球》栏目主持。反观东方卫视,随着和ESPN的不断合作,“足球风”渐强,这些无疑为黄健翔的到来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平台……更有消息称,随着黄的到来文广与央视的竞争将进一步升级,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转播权上海文广也要出大价钱拿下。

  当一切的假设似乎都能成立时,东方卫视却率先出面辟谣了。据东方卫视一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层人士透露,现在东方卫视并没有与黄健翔达成任何加盟的共识,短时间内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也不大。

  ……

  目前黄健翔的手机已转入秘书台,他的去向也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

  邱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