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鲁争霸再成年度收官好戏 双方为冠军必然拼死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4:18 济南日报

  不是冤家不聚首。鲁连再次争霸将在明晚的长沙贺龙体育场进行。去年与足协杯擦肩而过让鲁能有些懊恼,本次又在决赛中和大连队打了个照面,鲁能肯定不会就此错过。而大连队也是把这次足协杯决赛当成证明自己的绝佳机会,他们会把联赛中所有的不如意一股脑全部发泄在鲁能泰山队身上。但是,综合各方面考虑,如今的大连队要想给鲁能构成威胁,那还真得费点劲。

  对于泰山队来说,现在的不确定因素就在于球员的心态和国字号球员的状态了。国家队成员郑智、李金羽、韩鹏等队员前天刚刚参加了与伊拉克队的比赛,而且韩鹏还因伤下场,所以国字号球员的体能和伤病问题让图巴放心不下。另外一个悬念就是泰山队队员的心态。足协杯决赛毕竟不能和一场普通的比赛相比,这场比赛获胜就意味着泰山队再次重温“双冠王”的辉煌,队员的压力会不会很大呢?现在没有谁能看得清楚。

  而且,老牌冠军大连队最后拼死一搏的劲头一定会是

泰山队明天一个很大的障碍。

  尽管大连队在今年的联赛中表现差强人意,但这并不能说明他们就不是泰山队的对手。他们的队员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已经放出话来,“既然打到了决赛,就不会轻易失去机会。”联赛的失意让大连队更加渴望获得

足协杯冠军。大连队对冠军的渴望丝毫不比泰山队小。因为如果他们获得冠军,最直接的利益就是取得了明年征战亚冠的资格,再就是用这个冠军抚平联赛中的创伤,维护自己在中国足坛的地位。

  大连队是背水一战,泰山队和对手明晚的比赛不见得精彩,但肯定会异常激烈。(本报记者 张清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