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健翔辞职低调离开央视 东视表态近期加盟机会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2:06 大众网-齐鲁晚报

  双方和平分手

  据可靠消息,央视著名的解说员黄健翔已正式向央视提出辞职,鉴于黄健翔和央视的特殊身份,双方都愿意低调处理此事,和平分手。

  黄健翔一贯以激情的解说闻名中国足球界。特别在现场解说中国国家队比赛和国际
重大比赛时,这种激情的风格给球迷带来了快乐,但也给自己带来了一些麻烦。尤其在今年德国世界杯上意大利和澳大利亚比赛的现场解说中,黄健翔“伟大的左后卫”的一段解说更是成为全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经典话语。

  据消息灵通人士称,黄健翔离开中央台,主要是出于自己事业再选择的考虑。由于不想成为舆论的焦点,黄健翔和中央台都准备低调,不愿主动提及此事。

  央视:

  手续已办完,

  与激情解说无关

  就央视著名解说员黄健翔向央视提出辞职一事,记者从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主任江和平处得到了证实:黄健翔已正式办完辞职手续。

  江和平主任说,黄健翔的离职属于其个人行为,对于公众比较关心的黄健翔去向等问题,体育中心不予置评。但是体育中心尊重黄健翔的个人决定。黄健翔所负责的工作目前已交接完毕。江和平主任特别强调黄健翔的辞职与世间风传的

世界杯激情解说无关。

  张斌:

  健翔辞职很遗憾

  11月16日,在证实黄健翔已离开央视的消息后,记者拨通了央视体育中心体育新闻部副主任张斌的电话。以朋友的身份而言,张斌表示对于黄健翔的辞职非常遗憾,他说,中央电视台这么多年才培养出来的优秀解说员,现在突然走了很可惜。

  同时张斌表示,目前没有确定人选来接替黄健翔,“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他的工作”。

  (本报综合)

  ◆去向推测

  最盛传言:

  任东方卫视频道主管

  弧线

  黄健翔辞职后干什么?最为盛传的去向是东方卫视,而他的新职位将是东方卫视频道主管,负责体育类节目。

  由于今年“世界杯解说门事件”导致黄健翔最终落选2006年央视十佳体育节目主持人,从而引起人们对黄健翔与央视矛盾的猜测。之后在多场转播中,观众都能感觉到黄健翔的解说平淡无味,已经完全失去了往日的激情,因此内部猜测黄健翔的离开是早晚的事情。

  东方卫视近几年在上海文广的强力支持下,不但买下了中超的转播权,与ESPN更是不断合作,为全国球迷奉献了英超、

西甲、欧冠等广大球迷喜爱的足球节目,这些无疑为黄健翔到来后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平台。而更有消息称,随着黄健翔的到来,文广与央视的竞争将进一步升级,4年后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转播权上海文广也要出大价钱拿下。

  另外,有关黄健翔的去向,还有很多说法,其中不乏调侃的成分,比较有代表性的有:出任国家男足主教练、赴意大利电视台担任足球评论员、专心写自传体小说、加入德云社、担任某上市公司融资顾问、应聘外语培训机构的英语教师、担任媒体的多栖评论员、演员等。

  东方卫视:

  近期加盟机会不大

  黄健翔告别央视之后的去向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有媒体消息称他的新职位将是东方卫视频道主管,但记者就此事询问东方卫视的高层时,得到了否定的答案。

  据东方卫视高层人士透露:现在东方卫视并没有与黄健翔达成任何加盟的共识,短时间内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并不大。

  目前黄健翔本人的手机已转入秘书台,预计近日他将正式就辞职事件进行公开说明。

  ◆相关链接

  黄健翔简介

  黄健翔,男,1968年1月20日生于内蒙古自治区,1990年毕业于北京外交学院二系本科,获学士学位。1994年受聘于中央电视台体育部,从事体育节目解说、主持工作,现为一级播音员。

  在过去的几年中,先后参加了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1998年第十六届世界杯足球赛、2002年第十七届世界杯足球赛,1998年曼谷亚运会,1999年第三届女子世界杯足球赛,1997年第八届全国运动会,1998年第八届世界游泳锦标赛,1996年第十届、2000年第十一届欧洲足球锦标赛,1995年、1997年两届美洲杯足球赛,1998年非洲国家杯足球赛、1996年亚洲杯足球赛等多次国际国内大型体育比赛的转播工作,出色地完成了解说、主持任务,赢得观众的好评与认可。

  解说门风波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意大利在世界杯1/8决赛中凭借临近终场前的点球1∶0淘汰澳大利亚,进入八强。随着最后时刻左后卫格罗索在禁区内赢得点球机会,央视著名解说员黄健翔奉献了极具激情也颇具争议的解说。

  从意大利赢得点球到托蒂射入击败对手,黄健翔用高亢而近乎嘶哑的嗓音对意大利队和制造点球的左后卫格罗索进行了高度评价。他生动地将格罗索的这次突破称为三位伟大左后卫的“灵魂附体”,并在获胜之后高呼“马尔蒂尼生日快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