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严重思乡情绪笼罩捷克名将 扬戈足协杯绝唱中国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9: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扬戈、潘塔VS巴辛、日夫科维奇,塞尔维亚人内战本来是18日比赛的一大看点,但与已经续约的鲁能二将相比,实德两位塞族外援的心情却并不怎么好,长沙,极有可能成为这两人告别中国足协的伤心地。

  实德一直没有与扬戈、潘塔谈续约事宜,下赛季有可能会放弃二人,这个消息在大连早已不是秘密。14日晚上,记者拨通了扬戈维奇的电话,向他求证这个消息的真实性,电
话那头,扬戈沉默了好一阵才说道:“从哪里说起好呢……”

  扬戈维奇在大连度过了五个赛季,却只拿到过一个

足协杯冠军,就是05年从山东
鲁能
手里抢到的那个,那是他第一次成为“双冠王”。历史惊人的相似,实德与鲁能再次在足协杯决赛中相遇,但双方来了个角色互换,鲁能拿到足协杯冠军就能够成为“双冠王”。“我们跟鲁能队较量很多次了,其中有不少是关键的战役,在这些一场定生死的比赛里,鲁能从来都没有赢过实德。”虽然情绪并不高,但在谈到18日的比赛时,扬戈还是保持了他不肯认输的习惯。

  熟悉扬戈维奇的人都知道,他踢球不好肯定跟情绪有关,情绪不好通常跟家庭有关。扬戈只要超过半年时间不回贝尔格莱德老家住上一阵子,脾气就会变得很暴躁。从年初到现在,他已经快10个月没有回过家了,因此他现在的情绪可想而知。从保加利亚国家队打完比赛回到中国后,扬戈已经第一时间准备好了签证机票等所有回家需要的手续,只等足协杯一结束便马上启程飞回塞尔维亚。妻子和儿子早就回去了,孤独让扬戈思乡的心情更加迫切。

  据说,扬戈维奇也婉转地向实德提出了在这个赛季结束后中止合同的想法,理由是“在中国已经呆得太久了,想换个环境,而且感觉自己对于球队的作用越来越小了,不像过去那样一个人能够决定很多成败,比如实德今年成绩的滑坡他就眼睁睁地看着,有心无力。”实德方面俱乐部给了扬戈一个长达一个半月的假期,假期之后,再最后商讨中止合同的问题。

  潘塔倒是很想留下,他从这个赛季初就一直在为跟实德续约而努力,因为他已经35岁了。“我很希望在足协杯中有最好的表现,也许不一定非要我进球,但是我希望能够在胜利的天平上亲自放上一个重要的砝码。”潘塔说。由于潘塔是一个难得的“模范”代表,他在场上的拼抢和努力能够给球队带来很多积极的影响,加上他的脾气好,因此实德尚未最后决定放弃他。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