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辽足队员成新加坡准国脚 与联赛最佳射手仅差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7:26 华商网-华商晨报
前辽足队员成新加坡准国脚与联赛最佳射手仅差一步

本报记者与邱礼(左)合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近日,新加坡方面将派专人来考察辽足预备队的各方面情况,作为前辽足队员,现在新加坡的“准国脚”邱礼昨日接受本报专访,谈了目前新加坡的联赛形势以及自己是如何适应联赛并最终站稳脚跟的。

  晨报讯(记者 姚国繁)短短两年时间,原辽足小将邱礼在新加坡已经成了家喻户晓的人物,在新加坡,邱礼完成了足球生涯中的最重要一次蜕变,新加坡国脚的位置对邱礼来
说正虚席以待!

  新加坡联赛刚刚结束,邱礼于前天回到了沈阳。回国之前,新加坡联赛最后一轮,邱礼给球队的礼物便是独中两元,他所在的新加坡幼狮队正是凭借这场胜利如愿拿到了联赛第三。成为新加坡国脚之前,邱礼需要做的就是入新加坡国籍,如果没有意外,明年二月份左右,邱礼就将正式成为新加坡公民,昨天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邱礼内心十分平静,“球不仅要踢好,做人更要做好!”

  关于本队 联赛进入前三甲

  记者:新加坡联赛已经结束了,你所效力的幼狮队最终成绩怎么样?

  邱礼:拿到了联赛第三名。

  记者:听说你在联赛最后一场比赛打进了两个关键入球?

  邱礼:最后一场比赛对我们非常关键,如果拿下来,我们队就能拿到联赛第三名,如果输了,就得落到第五名。其实倒数第二场比赛时我并没有打首发,后来教练把我换上去也就5分钟左右的时间,我打进了一个球,比赛赢了。最后一场比赛,教练派我首发出场,结果我进了两个球,我们队赢球顺利进入联赛前三甲。

  记者:全年下来,你一共进了多少个球?

  邱礼:19个,但我还不是最佳射手,第一名进了23个球。其实,联赛半程时我就打进了15个球,后来队里出于培养新人的考虑,我比赛打得并不多,因为新加坡足协参加亚运会都是派年轻球员。

  关于自己 “从未怀疑过自己”

  记者:你到新加坡已经两年了,这两年对你非常不容易,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邱礼:大家可能都清楚,在国外踢球面临的困难非常多,必须不断地努力才能立足。在度过刚开始的磨合期之后,感觉自己越打越开了。去新加坡之前,我在

辽足待了六年,上场比赛机会寥寥无几,但有一点,我从未怀疑过自己的能力!

  记者:大家都非常关心你入新加坡国籍的事情,现在办得怎么样了?

  邱礼:前期的手续和准备工作已经结束了,剩下的工作对我来说就是等待了。正常来说,明年二月份左右我就能正式加入新加坡国籍。

  记者:我们都知道,目前新加坡国家队主教练阿夫拉莫维奇对你非常看好,等你加入新加坡国籍之后,进入新加坡国家队就没有什么问题了吧?

  邱礼:我所在的幼狮队主教练就是新加坡国家队的助理教练,而新加坡国家队的主教练经常到我们队观看比赛,对我确实非常了解,教练比较喜欢我这样类型的球员,新加坡队明年初打老虎杯,如果我拿到新加坡国籍的时间更早一点,教练准备让我打老虎杯。而且,教练还曾经给我提意见,和我讲“我想继续提高的话,就应该到欧洲去踢球”,他还能帮助我联系到欧洲踢球,但这些都是后话了。

  关于未来 “我才刚上路”

  记者:这次回国,大约能停留多长时间?邱礼:得一个月左右吧。长时间不回家,我要好好地陪陪我的父母,顺便把自己腿伤彻底养好。在我去新加坡之前最困难的时候,我的父母始终在安慰我,鼓励我,现在,我感觉自己朝着成功的方向走来,也到了孝敬和报答家人的时候了。

  记者:你觉得自己现在在足球事业上是否已经成功了?

  邱礼:不能这么说,我才刚上路。如果我加入了新加坡国家队,一定要在国家队站稳脚跟。

  记者:给我们的感觉,新加坡国家队实力与以前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了,比如中国国家队在主场打新加坡费尽周折才靠点球取胜。

  邱礼:确实是这样,新加坡队主教练阿夫拉莫维奇是个非常出色的教练,他来以后,新加坡国家队提高了一大截!新加坡客场打中国队,如果运气好的话,就是平局了。轮到新加坡打主场,不就与中国队打平了吗?那场球我去现场看了,还看到我以前辽宁队李铁、肇俊哲这些老大哥,跟他们还小聚了一下呢。

  记者:通过亚洲杯预选赛,新加坡对中国足球有了全面认识,新加坡一些球迷也知道中国联赛存在假球和

赌球的事情,某种程度上,你可肩负着为中国球员正名的角色啊?

  邱礼:你可别给我那么大的压力啊!不过,在场上踢球,我不仅是球员的身份,我还代表着一种形象,至少通过场内场外的表现,让新加坡球迷知道中国球员非常职业,我一直都在这样要求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