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症少年观看皇马梦想成真 黄乐帆如愿飞向马德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1:0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神秘人助梦成真

  在本报记者首次接触黄乐帆的时候他就曾表示,贝克汉姆是他最崇拜的偶像,但当时大家都觉得要获得贝克汉姆的亲笔签名或者纪念品有一定的难度,没想到随着一位神秘人
士的出现,事情的发展让人始料未及。

  这是一位真正的神秘人士,从他主动联系上黄乐帆的那一天起就再三告诫黄乐帆的家人不要对外界透露任何关于他的信息,“否则我会取消一切的帮助行为,哪怕承担由此造成的损失。”根据其他渠道的了解,这位先生并非上海人,他是在上海办事时偶然看到本报对黄乐帆的报道,动了恻隐之心,他当时还专门赶到医院,偏巧黄乐帆刚刚结束了一个疗程回家休养。碍于行程紧张,这位先生错过了去黄家登门看望的机会。

  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在根据本报等渠道提供的信息联系上黄家之后,没过多久,黄乐帆惊喜地收到了来自中国香港和英国的快递件,里面正是小贝在

曼联时代的纪念品。“还有一件更重要的礼物还在路上呢!”又一个电话带给他们真正的惊喜——一份来自
皇马
俱乐部的邀请函,邀请黄乐帆去现场观战西甲比赛,而这位神秘先生也将在香港接机,然后全程陪同黄乐帆完成这一特殊旅程。

  尽管黄乐帆的家人出于尊重资助人的原因拒绝透露关于那位神秘人士的任何信息,但昨天在机场这位先生的一个来电多少透露了点信息,据悉这位神秘先生姓梁,他从事的工作应与体育有关,而且可能和欧洲顶级联赛有着密切的关联。但是如此务实又坚持不肯公开自己身份的低调行为,确实让人对这位界内人士产生无比的尊重之情。

  办签证一路绿灯

  “像我们这种家庭,从来没有办过出国的事,办起来才知道真是麻烦,不过我们这种情况到哪里人家都说是第一次,虽然每道关都要至少去三次,但具体办起来,还是一路绿灯,特别顺利。”黄乐帆的父亲黄伟国介绍着。

  就说办西班牙签证的那次,黄伟国认真讲述了儿子的具体情况,还拿出了做了详细报道的《东方体育日报》作为佐证,领事馆的接待人员听取了他的介绍之后觉得这是从未经手过的特例,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而当天负责的官员一声令下:“你在这里的所有费用由我们承担。”他还特别写了说明让之前因填表和复印而收取费用的部门把钱全部退还给了黄伟国;英国领事馆的翻译听完之后保证以最快的速度办出签证,结果本来至少要五个工作日的签证三个工作日后就到达了他们手中。

  买机票的时候小乐帆的母亲才发现,连资助人也忽略了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出入境申请,备感时间紧张的他们找到了有关部门,结果接待人员马上向上级汇报,他的上级又在第一时间向上级的上级申请特批,两天的时间就补办齐全了。

  “本来是直接飞欧洲的,但是那位神秘人士说让黄乐帆去香港迪斯尼玩一下,他真是有心人!”而黄乐帆得知这一消息后兴奋极了,甚至表示对迪斯尼的期待都超过了偶像小贝,“贝克汉姆在电视上还能看到的呀,迪斯尼我还从来没见识过呢!”害得母亲在机场一再叮嘱:“别太兴奋去玩,至少每天一顿药别忘记吃啊!”为了这次的远行,平时非常节省的他们还特地给儿子添置了一身新衣,不过穿回家的时候一位邻居看见了,“你那顶帽子也太次了,我送你一顶好的,你可是代表我们中国啊!”昨天上午临出门时,那位邻居送来一顶刚花了100多元买的个性棒球帽。而接送小乐帆的,正是曾登门探望送来慰问金的车缘汽车俱乐部派来的专车。

  临行前根宝送祝福

  疾病带给他们太多的痛苦,但是足球界人士的善意帮助和支持又给他们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欢乐,卢申、吴金贵、申思、祁宏、吉祥兄弟等纷至沓来,上海足球界很久没有这样的群英会了。在这次出行之前,本报记者又帮助小乐帆完成了一桩心愿,陪同他去崇明拜见了传奇教练徐根宝和他的“中国曼联”。徐根宝见到这位不约而至的小客人,特地放下手中的工作接待,还专门赠予他亲笔签名的基地足球和书籍,鼓励他战胜病魔。根宝还特意把小乐帆带到宾馆大堂那块著名的幸运灵璧石前合影,希望带给他好运。而更让好动的黄乐帆兴奋的,还是看基地的球员训练,“他们的节奏真快,技术是好!”看着那些年龄相近的球员在场上驰骋,小乐帆也在拾取着他昔日的足球梦想。

  “现在就差范志毅了!”小乐帆在从崇明回来的船上又提出了新的要求,因为现在范志毅正在苏州带队训练,这个心愿无法在他去西班牙之前得到满足了,但相信在范志毅回沪休假期间,一定不会忽视了这位小球友的请求,让上海足球在黄家小小的斗室中大团圆。

  这次黄乐帆出国,还带着特殊的任务,那是他毕业的平凉路第四小学给他的,“两件

球衣,一个足球,最重要的还有一张放大的学校合影,希望让小贝签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0,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