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备战亚运喜获热身三连胜 3-0克新西兰扬威浙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前两场热身赛,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因为感觉对手越南女足的水平相对较低,他很担心球队的热身效果大打折扣,因此,对于后两场与新西兰女足的热身赛,马良行本来寄予厚望,不过今天下午,他显然又失望了。

  今天下午,仍在杭州绿城训练基地集训的中国女足,与热身赛的第二个对手新新西兰队打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中国女足以3:0取胜。与越南人相比,新西兰女足姑娘显得高大
强壮很多,然而就全队的战术素质而言,越南队却还在新西兰之上,难怪与这样的对手交手,让场边的马良行一直摇头。考虑到亚运会的对手大部分与新西兰队的风格不同,因此,找这样的对手热身到底有多大的价值,确实要打个问号。

  从今天开始,冷空气光临了杭州, 杭州当日气温骤降,下午2点半时已暮色沉沉寒风萧瑟。结束超霸杯后,北京队和上海队的国家队队员都已全部归队,因此与打越南队的首场比赛一样,这场比赛马良行也排出了一个他心目中的主力阵容,马晓旭、任丽萍、韩端等主力依然占据了首发位置——不出意外,多哈亚运会将启用亚洲杯夺冠班底。新人方面,小将岳敏进入了先发阵容并表现不俗,是较为亮眼的新星。

  从两队场上对抗而言,壮实的新西兰队占得了上风,拼得颇为顽强。客队教练约瀚从始至终都站立指挥,声嘶力竭地高声叫喊指挥队员,情绪颇为激动。率先打开局面的依然是

中国队,第25分钟,老将任丽萍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取得领先的玫瑰继续加强攻势,第32分钟,刘华娜禁区前沿吊射得手,女足的优势进一步扩大。

  下半场,马良行换下马晓旭等主力,换上袁帆等小将。但不知是天气寒冷,抑或对手逼抢凶狠,女足鲜有象样的配合,两队的攻防失误较为频繁。虽然在第87分钟,王坤再度扩大比分,但那粒入球严格意义上应算做新西兰后卫拼抢时的自摆乌龙。

  赛后,杨一民和马良行都表达了对女足状态的担忧,“女足距离自己的最好状态还有一段距离,需要进一步调整。”杨一民对胜利并不“感冒”,而马良行则认为队伍需要解决攻防转换问题,他认为女足在快速攻防下的失误实在太多。

  从三场热身赛来看,马良行虽说已经基本确定了亚运会上的主力阵容,不过球队的问题正如他赛后所说的那场,存在较多失误,这种失误尤其在下半场更为明显,因为那时候随着部分人员的更换以及一些场上位置的调整,队员之间的默契似乎要差很多,这一方面可能体现了替补与主力之间的水平差距,另一方面也说明女足队员主动应变的能力还有待提高。(李坤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