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朝鲜足球喜迎06丰收年 朝媒体道两冠一亚战绩之秘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2: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实习生 陈培锋)朝鲜足球迎来了丰收年,他们今年收获了两个冠军和一个亚军。在本月12日晚上的男足亚青赛决赛中,朝鲜青年男足以6比4战胜日本青年男足,获得2006年男足亚青赛冠军。此前,朝鲜青年女足获得世青赛冠军,朝鲜少年男足获得亚少赛亚军。

  朝鲜队与日本队在男足亚青赛决赛中相遇,在比赛的90分钟内,双方1比1战平,在
加时赛中,朝鲜青年男足占据场上优势,但未能取得进球,不过他们在点球大战中以5比3胜出。

  在9月份的莫斯科女足世界青年锦标赛中,首次参加女足世锦赛的朝鲜青年女足以全战全胜闯进决赛,最终,他们在决赛中以5比0力压中国青年女足,勇夺冠军。这也是亚洲国家足球队在

世界足球锦标赛上的首个冠军。在9月17日的U-17亚洲男子足球锦标赛决赛中,朝鲜少年男足在2比0的情况下被日本少年男足翻盘,最终以2比4屈居亚军。

  朝鲜国内媒体称,朝鲜青少年足球队今年获得两冠一亚的好成绩,因为他们继承了朝鲜足球“强有力的组织配合、坚定的团结、顽强的斗志以及高超的技术”的特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