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弘郁郁寡欢因酒而发福 身体堪忧仍不忘实德教练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0:07 东方体育日报

  11月5日,当徐弘背靠着范志毅,准备在禁区抢点时,范志毅不得不承认徐弘依旧是他大哥,徐弘的“重量”让他知道了大哥的“分量”。

  徐弘到底有多重?除了他自己以及少数几个亲近的人知道外,其他人恐怕就很难得知了。关于这个疑问,也成为了大连义赛期间,众多老甲A明星的一个热门话题。还算现役球员的小李明就说道:“我过200了,估计徐弘得有230斤左右。”同样发福得厉害的曹限东接
过话茬,一脸阴笑道:“不止吧,250,他差不多了……”一阵爆笑之后,平常不苟言笑的彭伟国突然来了一句,“他再长一点肉,估计重量可以抵我两个了。”

  11月4日,大连明星队特地到体育场进行了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而由于当时大家都穿着外套,很少有人能够看出徐弘的肚子到底有多大,而第二天这帮大连球员终于在休息室里看到了徐弘的大肚子。徐弘一定很后悔,事先没有跟提供比赛服装的相关单位讲一声,让他们准备一套特大号的

球衣。以至于比赛前换衣服的时候,在休息室里遭到一帮老队友的“嘲笑”,小王涛还上前摸了摸徐弘的肚子说:“弘哥啊,几个月了啊?快八个月吧,马上就可以生了……”徐弘有点不服气地拍着肚子反击道:“这叫什么?弥勒佛,知道不,有福气……”大连明星队的休息室里也是一片欢声笑语。

  说归说,徐弘一穿上球衣就后悔了,因为平常一向很宽松的肚子突然受到了来自球衣的挤压,而根据反作用力原理,徐弘也老担心球衣随时会裂开……而那天以队长身份走在最前头的徐弘刚一露面,就被现场的解说员和球迷们调侃了一番,“走在最前面的是队长徐弘,他现在这个身材看起来非常敦实,相信一会有他在,后防线会稳固不少。”可惜的是,那天徐弘没有打自己的老本行中后卫,而是一直游走于前场。

  徐弘担心的事情终于没有发生,但却着实让他后怕了一阵,“我们今天这球衣质量不咋的,真怕我突然启动起来,把球衣给挣开了口子来。所以,你们看,我今天表现不好,也是有原因的……”那晚和众多老友喝酒时,徐弘试图为自己的表现作一番解释。那天在赛场上,徐弘庞大的身躯总能给观众带来了另一种愉悦,每当球滚到他身边,球迷们总是边笑边说:“徐弘,球在后面,快转身接球。”而此时,徐弘才慢悠悠地转过来身拿球,防守他的小李明则会等他拿稳后才上前逼抢……更可笑的是,一到大连明星队有定位球的时候,徐弘还要跑到禁区里去抢点,而且还专门往范志毅身边贴,在精干的范志毅身边,更加凸现自己的肥胖。但或许徐弘只是在想,他到禁区抢点能抢到最好,抢不到也能拖住跳得最高的范志毅……

  庞大的身躯所带来的负重,终于让徐弘只坚持了15分钟左右,就被迟尚斌换了下来。据事后了解,被换下来后,徐弘气喘吁吁地直喊累,表示脚都抬不起来了。而就在那时,身边的一位队友劝徐弘道:“弘哥,你现在赶紧休息一下,到下半场最后时刻再上,那时所有人的体力都不行了,你就有机会表现了……”徐弘在迟疑了一下后,似乎有所醒悟地回应道:“是哦,我得好好休息一下,下半场打他们个措手不及……”于是,在义赛的下半场,徐弘又上去了,只可惜他并没有如他想象的那样,有好的表现。张恩华那天赛后来到江津房间,在讲述徐弘这个段子时,不由得笑着评价道:“他个性就是这样,太要强了,我跟他在一起这么多年,太了解他了……”

  而有消息说,在重庆下课后,回到大连的徐弘一直认为自己的执教水平没有问题,而且还表示:“国家队那边如果有机会,还是要争取一下的,这是自己的远期目标。”他甚至还觊觎着大连实德的教练席,“实德这边也不错,这里有自己再熟悉不过的环境,如果能够执教实德,我会很高兴的。”执教实德?徐弘似乎忘了当年他之所以从四川冠城下课,就完全是因为老板徐明认为他不听话……

  重庆下课,回到大连后,已是二度下课的徐弘一直想不明白,自己的执教方式有没有错,在中国足球目前这种环境下,自己还有机会吗……而陪伴他思考这些问题的不是他酷爱的

象棋
网球
运动,而是酒精。“像我们也就基本上每个星期出来喝个一到两次,但据说,徐弘是一个星期有5天在喝酒,每天都喝到凌晨四五点,你说身体能不胖吗?胖没有关系,就怕这样身体会得什么毛病。”一位参加此次大连义赛的球员介绍道,“宿醉”差不多成为徐弘目前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