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井亭杯少儿足球赛闭幕 申思祁宏回忆童年踢球心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8:06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井亭杯闵行区少儿足球锦标赛闭幕,最终代表幸运星足球俱乐部的康城小学队5比1战胜对手,捧起了本届比赛的冠军。看着小球员在平整的草皮上踢球,在现场指导小球员的申思、祁宏和沈晗昨天也回忆起了自己童年时踢球的艰辛。

  沈晗:被棒球队赶走

  偌大的足球场,以及孩子们精彩的表现,不禁让沈晗摇头道:现在的孩子太幸福了,有这么好的场地条件,这么小就能得到像申思、祁宏等球星的指导,那么沈晗小时候是怎么踢球的呢?我小时候住长宁区,这是一个足球弱区。那时,在长宁离我们家近一点的就一块场地,还是煤渣地。而且在煤渣地上踢球都得不到保证,因为当时这块场地是台湾人投资的,那个台湾人喜欢棒球,他组织了一个棒球队,所以只要棒球队一来训练,我们就必须走,那就没场地踢球了。

  祁宏:总是最佳射手

  在聊天的时候,祁宏拿沈晗开玩笑道:幸好你不是跟我一拨的,否则像你这种球员早就没自信踢球了。听到拿自己开涮,沈晗反击道:你应该庆幸不跟我一拨,否则我可能早就把你废了

  怎么可能啦?这么多年下来,能踢到我伤的没几人。祁宏说,这跟小时候的踢球经历有关,我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就可以跟五六年级的学生一块踢球了,穿裆、过人随便来的,经常当最佳射手。正因为在这种环境中,小时候我就习惯了以弱抗强,知道怎么避免身体弱的劣势,用技术和意识来赢球。

  申思:家长非常支持

  可能是比赛放在七宝古镇的原因,昨天来观看孩子比赛的家长并不多。这让作为承办方的幸运星足球俱乐部董事长申思没有料到,这本质上还说明很多家长对孩子踢足球不是太赞成,孩子能踢不踢球跟家长有很大关系。小时候,我们就在家附近的街道上踢球,父母、邻居等观看可以把路堵死。而一旦到徐家汇八万人那边去踢球,我们小球员是坐一小班车过去,父母、亲戚则会包两个大卡车把人拉过去看。那个氛围真好啊,家长是非常支持孩子踢球的。

本报记者 王正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