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欲借福地重温双冠美梦 实德为亚冠资格背水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2:12 体育晨报

  11月18日,周六,2006中国足坛最后一项赛事——足协杯决赛将在湖南长沙打响,决战的对手——新霸主鲁能泰山和昔日老大大连实德——将进行一场王朝更迭的对话。从本赛季的表现看,鲁能泰山骁勇异常,无疑胜算在握;但大连实德携老霸主底蕴,更兼本赛季只为唯一希望而搏,纯属穷寇之流。穷寇莫追,置之死地的大连实德会爆发怎样的能量,鲁能泰山一个赛季的骁勇经过20多天的消磨还剩下多少,都是一个未知,这就为使得本应该一目了然的决战充满了变数,充满了期待。

  联赛结束后,

鲁能
泰山
队经过半个月的放假休整,于11月7日重新集中,开始备战
足协杯
决赛。虽说是半个月的休整,但是队中绝对主力几乎半支队奔波于各级国字号,郑智、李金羽、韩鹏、周海滨、李蕾蕾、崔鹏,明星赛、国青队、国家队、国奥队,疲劳自不必说,伤病令图巴和泰山队担心,而整支球队得不到合练,泰山队届时的整体实力能否得到最大发挥就很难说了。

  在国字号队员缺阵的日子里,泰山队甚至连分队对抗训练都无法完成,为了解决人员不整的问题,鲁能不得不从足校借调了一些小将来充数。好在,善于调教队员的图巴很快便让原本难以领会他的意图的足校小子们进入了状态。对于人员紧张情况,主教练图巴和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倒是都不担心:“在这种情况下,就是拼两队的后备力量。”不过,队员长期不打比赛,状态就无法保证,这是主教练图巴最担心的:“足协杯决赛是足协组织的高水平赛事,但从目前的备战情况看,对于比赛的精彩程度,我很难预料。”

  骁勇的鲁能担心状态,但是接连而来的还有鼓舞士气的好消息,比如图巴续约,比如巴辛留队的可能性越来越大,都对鲁能泰山的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而多名国字号队员的连续作战,除了疲劳之外,状态似乎不用担心。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更是坦言:无论是董事会、俱乐部,包括我们的教练组还有我们的球队对杯赛的目标是不会变的,那就是夺冠。队长舒畅对于夺冠有些含蓄:“长沙是我们的福地,2004年我们就是在那里拿到了足协杯冠军,这一次决赛的地点又放在了长沙,我们心理上会有一定的优势,但不是说我们肯定就能赢得比赛,我们争取把握这种优势,力争把比赛打好。”

  与鲁能泰山等待夺冠相比,大连实德足协杯的目标则是必须夺冠,否则本赛季四大皆空的他们明年就无法进军亚洲最高级别的赛事亚冠联赛。大连实德的足协杯备战比鲁能泰山提前一周开始,与济南的气温适宜不同,大连实德的队员不得不在寒风中战天斗地。

  同样人员缺少,同样从预备队抽调队员保证训练质量,大连实德从心气上虽然也是本冠军而去,但联赛中主场1:4惨败的一幕显然让他们底气不是太足。马帅,这名大连实德的前锋再上赛季的足协杯决赛中,正是凭借一记狮子甩头帮助球队取胜,对于今年的决赛,马帅显然并不乐观:“我也希望能帮助球队战胜对手,但今年鲁能队的郑智、李金羽、巴辛不再像去年那样缺阵,他们的实力要强于去年,对我们也是更为严峻的考验。我们更要做好方方面面的准备。”什么样的准备?除了队员备战,大连实德俱乐部早在10月底便已经派人前往长沙就大连球迷的安置问题与组委会进行交流,意在营造主场氛围,帮助球队取胜。

  种种迹象表明,与其说大连实德在作最后一搏,不如说困兽犹斗,而这样的对手更加可怕,正如他们的队员所言:“没什么可多说的,既然已经走到这一步,必然要和鲁能决一死战。”长沙籍球员刘成更是直截了当:全力以赴,争取拿到这个冠军。

  大连实德和鲁能泰山会师足协杯决赛有两次,分别是1999粘和2005年,结果各胜一场,而且都成就了双冠王大业。冤家也好,缘分也罢,如今两队再次会师决赛,同上赛季比较,属于一报还一报,大连实德进入了上赛季鲁能泰山相同的境地。是穷寇莫追,还是宜将剩勇追穷寇;是实德成全鲁能的双冠王,还是鲁能成全实德的亚冠入场券,一切都很说。1:4的联赛比分已经成为过去,两队将在五五开的基数上,在11月18日见个高低。本报记者 张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