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首战出招值得关注 迎战喀麦隆超龄队员责任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1: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中喀两队已经准备好了。

  观看喀麦隆队训练,德扬若有所思。

  本报广州11月11日讯12日,中国国奥队将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迎来新帅杜伊科维奇上任后首场比赛,对手是喀麦隆国奥队。11日下午,国奥队在广州市郊一块足球训练基地进
行了赛前最后一次训练,三名超龄国脚郑智、孙祥和季铭义都参加了本次训练。虽然这只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但因为涉及到杜伊的亮相,而变得备受关注。

  杜伊出招值得关注

  在11日下午的训练中,杜伊依旧没有进行完整的战术训练,他还是按照自己的既定计划一步一步地走,只是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恢复性训练。12日的比赛如何去打,杜伊并没有在训练中做任何安排。

  不过,队员们私下里都表示,从平时的训练中可以感受到,杜伊是一名崇尚进攻的教练,“与喀麦隆一战,估计他不会采取保守战术”。

  超龄队员责任重大

  郑智、孙祥、季铭义三名超龄国脚再次与国奥队进行了合练。尽管杜伊没有给他们安排专门的训练,但从9日的合练中可以看出,郑智将成为国奥队绝对的核心人物,国奥队的大部分进攻都会由他发起。孙祥也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他的边路进攻是杜伊比较看重的。

  与喀麦隆一战,如果这两员大将都能发挥出高水平,将大大树立他们在国奥队中的威信。因为伤病的原因,后防大将季铭义可能会错过国奥队的首场比赛。

  国奥小将不想被弃

  外界把这场比赛看成了对杜伊的考试,但队员们却把这场比赛当成了杜伊对自己的考验。大家心里都很清楚,平时训练再积极,到比赛发挥不出来还是等于零。

  据悉,打完这场比赛之后,杜伊将对队员们有一个整体的评价。届时,不符合他要求的队员可能就会无缘出征多哈亚运会。“这场比赛根本用不着动员,大家都知道该怎么去打,谁也不想这么早就被淘汰。”11日晚,一位队员说出了心里话。


记者 胡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