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汇森足协杯憾负再失冠军 领队称实力提升潜力无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1:21 今晚报

  昨天下午进行的首届全国女足足协杯赛决赛中,天津汇森队与上海队苦战120分钟,双方均没有打破僵局,最终天津汇森队在点球大战中再一次失利,以1比3输给对手,获得首届全国女足足协杯赛亚军。这是天津汇森队继全国女足超级联赛、全国女足锦标赛之后,本赛季第三次与冠军擦肩而过。都说“事不过三”,但好运却始终未能降临,不过未失信心的天津队昨天在赛后仍及时召开全队大会,对比赛进行了总结。

  队员表现值得肯定

  教练组对队员们昨天的场上表现给予肯定,领队杨世来认为昨天的比赛是天津队与上海队历次交锋中表现最好的一次。教练组组长张贵来也欣慰地表示:“本场比赛,队员们打出了作风,打出了气势,从比赛过程看,队员们对教练的要求做得非常到位,只是120分钟没能拿下比赛,太可惜了!”比赛被拖入残酷的点球大战,是天津队不希望看到的。在今年10月中旬进行的全国女足锦标赛决赛中,天津队和北京队同样120分钟内没有打破僵局,在点球大战中,天津队以2比4输掉比赛。昨天,教练员特意派上了主罚点球比较有把握的李冬娜、张连影、冯雅荻和魏佳珑,然而好运仍然没有眷顾天津汇森队的姑娘们。

  综合实力长足提升

  天津汇森队在本年度全国女足超级联赛和全国女足锦标赛中同样获得亚军,相继在国内大赛中取得骄人的成绩,证明年轻的汇森女足已逐渐在全国女子足坛确立了其一流强队的地位。

足协杯第二阶段以来,天津队内没有看到外援斯特拉、库查、巴约尔和国脚訾晶晶的身影,三名非洲外援和国家队前锋的缺席,的确影响了天津队的实力,但一场场胜利却又证明着天津女足所蕴藏的潜力。“没有外援的天津队成长很快,通过比赛可以看出我们的本土球员拥有顽强的作风、出色的精神面貌以及稳定的技战术水平,天津队已经完全具备了与全国任何一支强队抗衡的能力,可以肯定的是,天津队综合实力已能稳居全国四强行列”,张贵来对自己的队伍感到自豪。

  来将会更加美好

  对于三次与冠军失之交臂,全队上下无不感到万分遗憾。但教练组组长张贵来还是掩藏起自己内心的失落,在赛后不断地安慰、鼓励队员,给大家打气,不让队员们有过多的压力,而是要大家向前看,利用冬训的时间及时总结调整。在记者的采访中,张贵来教练主动将三次决赛失利的责任揽在身上:“现在这支天津队已经顺利完成了新老交替,但是队伍缺少霸气,原因主要在我,从训练指导到思想教育上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张贵来希望全队能从训练和比赛中不断吸取经验和教训,扎扎实实地总结调整。

  从建队至今,天津汇森队一直是一支不断给人们带来惊喜的队伍,虽然本赛季三次冲金未果,但却不能掩盖球队的成长和进步,我们有充足的理由相信,汇森女足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就像哪怕需要一个漫长冬季的等待,也没有人能阻止春天的到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