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热身难觅像样对手 队员暗嘲越南哪有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尽管中国女足已在杭州郊外的中泰足球基地集训了近10天,尽管女足在过去一年取得了不错成绩,但她们始终无法找到真正高水平的对手给国家队热身。“影响?那肯定是不小的,这个毋庸置疑,但是现在我们也没有办法。”一名教练组人士告诉记者。

  过去的一周每隔一到两天,国家队都会跟中泰基地的绿城少年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就算平时的训练,两支球队也经常会交叉进行。这样安排是希望通过与男运动员的比赛,增
强国家队员的对抗能力以及在高对抗情况下处理球的速度。“跟这批比自己矮一头的小男孩比赛,有的女足队员的心态摆不正,受伤就难免。其实别看这批孩子年龄小,力量和速度还是要比女足运动员要高出一筹。如果不当心,就容易受伤。”

  此前女足教练组一直希望足协国管部能够帮忙在亚运会之前安排两到三场高水平的热身赛,国管部一个月前已经开始跟欧美一些国家足协进行联系,但最终却没有能够成行。

  造成这种情况,据记者了解一个重要的原因,并非是人家不愿意来,而是有关方面并不愿意向女足热身对手支付出场费。有足协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按照有关约定,这笔费用应该由盈方公司负责,但是盈方公司则表示,相关费用早已经与赞助男足的费用一起打到了中国足协的账户上。热身赛的出场费应该从这笔相关费用中支出。

  无奈之下,最终只邀请到越南女足和新西兰女足到杭州与

中国队热身。因为邀请这两支国家队的费用相对低廉。从10日开始,每隔一天,国家队就将与两支球队进行一场热身赛,18日国家队将转战广州,进行最后阶段的备战工作。值得一提的是,所有的热身赛都被安排在中泰基地内进行,而受邀请前来的新西兰女足和越南女足也跟国家队一样,驻扎在基地内的宿舍里。这样对手是否能够达到热身效果还很难说。一名前女足国家队队员此前专门前往基地看望队友,谈及此事,这名队员笑言:“啊?越南也有女足国家队啊?”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