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孙雯踢球只为快乐不为钱 马晓旭:女足都清贫惯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7:40 中国足球报

  就“幸福感”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女足新星马晓旭坦言,只要让她踢球,就是幸福,“最幸福的时刻就是进球。”马晓旭认为,踢球给她的幸福很多,她站在球场上心情就会快乐起来。

  “我从小到大最大的爱好就是踢球。”马晓旭为了踢球,在小学三年级时便转到了以足球闻名全国的大连东北路小学。“小时候训练多苦啊,但是我们在操场上成天跑也不知
道累。当时我就想,将来能不能到联赛中去打比赛。”马晓旭说,“现在我进入了国青队、国家队,在联赛中也是主力,我当然感到幸福了!”她甚至强调,只要踢球,就是幸福。

  当问及女足现在的地位和收入时,马晓旭说:“我当然也希望像男足那样,踢一两年就能买车、买房,但买车买房就是幸福吗?”她认为,这些客观条件的确在特定的时候影响过她,但现在她觉得这些都不是主要问题,“如果想挣钱,我也许就不选择踢球了。”她又开玩笑说,“现在只能靠踢球挣钱了,不踢球我能干什么啊?”

  谈到最幸福的时刻,马晓旭毫不犹豫地说:“进球!比赛的目的是什么?赢球。赢球靠什么?进球。一名前锋最希望的就是进球。这也是前锋的职责。”她一谈到进球,说话的情绪便活跃起来,声调也高了,“每个进球都幸福,就连和队友打对抗赛的进球我都高兴。不过,在亚青赛、

世青赛这些比赛中的进球还是值得回忆的。”

  谈到不高兴的事情,马晓旭说,女足的收入是有点低,这让她们的生活受到了一些影响,“有时候看到男足,也感到羡慕。”她说,“不过女足都清贫惯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