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根与中国的特殊情结:谢晖无意牵线让其抱得美人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比利时根特报道 尤根之所以和中国结缘,一切都要从申花2003年引进的中后卫托马斯·瓦索夫谈起。这名球员此前效力的正是根特队,和尤根一直保持良好的关系。

  2003年12月,尤根第一次到上海,为申花的球员康复进行理疗,他的工作得到了俱乐部的肯定,次年2月,他获得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两年之间有12人次来到了根特进行效果良好的康复,尤根透露,他已经和申花续签了两年合同,合同有效期延伸至2008年。

  康复中心仅有足够空间提供理疗,白莉莉住在楼上唯一一套住房里,随着王珂和宋星逸的到来,尤根不得不马上出门给他们找住宅。在离康复中心车程3分钟的地方,一家名为PRADO的家庭式酒店成为了首选。尤根和酒店的老板进行了磋商,酒店方必须给王珂和宋星逸提供早餐和晚餐。他对此非常在行,酒店里还住了不下10名尼日利亚球员,他们都是在西班牙一些小型球会踢球的球员,此次来到根特试训。尤根介绍说,酒店老板是球员

厨师出身,对提供什么样的食物非常在行。他要解决的东西非常多,不仅仅是一个医生的职责。王珂和宋星逸的房间很小,都在阁楼上。做完肩膀手术后王珂就将回国,所以他对一周的安排并不是很在意,相形之下他更关心
申花
二队的小兄弟宋星逸,王珂不停地要求给宋星逸换个大的房间,酒店老板后来答应,两天之内可以调换更好的房间。

  尤根很快又发现了问题,在一些房间里有电水壶,而两名中国球员的房间里并没有。在中国生活了差不多3年,尤根自然知道电水壶的重要性,酒店方面不得不马上增补。好不容易回一次比利时,尤根怀有身孕的太太也带着女儿跟着他。当天最后一个任务是带王珂和宋星逸去超市买日用品,但谁也没有想到的事情发生了,等大家都上了车,尤根怎么也无法启动。一番电话他邀请了自己的朋友开车,带着自己的太太和中国朋友一起去租车。虽然口口声声调侃这是“幸运”的一天,尤根还是对耽搁了中国朋友时间感到很抱歉,他打通了记者的电话,请记者带话给王珂和宋星逸,对当天的“延误”道歉。

  虽然在白莉莉在根特治疗时间最长,但她还不知道尤根为什么这样喜欢中国人。后来宋星逸告诉她,尤根的太太是谢晖“介绍认识”的。当年谢辉在这里养伤的时候,曾经有一次要买一个电脑设备,让尤根去弄,并告诉他到哪里去找,结果他就因此认识了自己的妻子。现在他们已经有了一个2岁的女儿朱丽,正准备生另外一个孩子。白莉莉笑着说,“我都不知道,小宋说,尤根家里原来还有谢晖的照片,原来是这个原因。”

  知道白莉莉在根特疗伤,董方卓让记者带话,请她有空过来看比赛。但医生让白莉莉静养,而根特到安特卫普也不近,比赛还在晚上8点进行,白莉莉实在没法去。她最大的行动范围就是勉强下楼开门,去远处都需要尤根或者尤根的父母开车接送。白莉莉很快在11月5日上午知道了董方卓进球的消息,看到记者,白莉莉还问,“比利时联赛水平怎么样啊?看的人多吗?”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