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姑娘们PK绿城小伙子 马良行赢得性别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6:3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当韩端在下半场利用个人能力摆脱绿城U-17队的中卫,用右脚将皮球送进对方大门时,替补席上10多个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兴奋地跳起来鼓掌,头号明星马晓旭也有力地挥了一下手臂。而此前一直站着指挥比赛的主帅马良行终于安静地坐了下来,悄悄地点上了一支香烟……

  这是昨天下午发生在杭州绿城中泰基地的一幕。正在这里备战多哈亚运会的中国女
足和绿城U-17队的小伙子们进行了一场教学赛,凭借施萌雨、袁帆和韩端的3个进球,中国女足赢下了这场“性别大战”。而更让马良行欣喜的是,整场比赛老将发挥稳定、新人冲劲十足,在良好的竞争氛围之中,参加亚运会的18人大名单也越来越清晰了。

  袁帆岳敏是榜样

  为了给年轻球员更多的表现机会,马良行在上半场隐藏了绝大部分主力,郭月、刘卅、岳敏、袁帆、张艳茹等年轻球员得到了首发机会。面对速度和力量都高出一筹的绿城小伙子,这些小姑娘并不怵对手,该铲时毫不留情、该攻时大胆压上,场面上竟然不落下风。

  比赛进行15分钟后,后腰施萌雨用一脚25米外的吊射打破了场上僵局,但很快对手就利用前场抢断后的突然袭击连进两球。形势急转直下,但女足姑娘们没有被打蒙。在上半场快要结束时,施萌雨在一次角球战术中下底传中,袁帆头球破门,帮助球队扳平比分。

  替补阵容能与对手打成2比2平,马良行显然比较满意。在中场休息时,他特意表扬了拼劲十足的袁帆和岳敏,他说:“上半场大家打得还不错,尤其是袁帆和岳敏,如果每个人都和她们一样敢打敢拼,比赛就会变得轻松了。”

  晓旭休战不休息

  下半场,马良行以11换11。除了当红球星马晓旭,绝大部分主力都上场了。

  让人意外的是,顶替马晓旭打前锋的竟然是原国青队的中卫王坤,而王坤还穿着马晓旭的

球衣。看着记者们疑惑的眼神,助理教练王海鸣这样解释:“马晓旭最近感到比较累,为了避免她受伤,我们这场比赛没安排她出场,而让王坤客串。”

  尽管马晓旭高挂免战牌,但教练组一点都没有让她休息的意思。球队比赛时,她在一边开小灶,进行身体训练;中场休息时,她和毕妍等人一起进行有球练习;下半场主力登场后,她在场边为球队加油;终场休息后,她又和队友一起前往综合训练馆,加练体能。

  在白莉莉和訾晶晶等进攻型球员受伤以后,马晓旭已经成了马良行最倚重的棋子。既不能让她受伤,又不能让她太轻松,马晓旭也就成了场边最忙碌的“闲人”。

  尽管这场“性别大战”不会最终决定谁会入选亚运会18人大名单,但起码透露了一个信息:教练组希望看到敢打敢拼的球员,希望看到永不服输的球队。剑指亚运会冠军的马良行,正在努力把女足打造成一支强硬之师。(0411501) 记者 章先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