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大学生足球甲级联赛落幕 农业大学勇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5: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29日,2006年"盟多杯"北京大学生足球甲级联赛降下帷幕。本届比赛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主办,共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北京八所高校的球队参与了角逐。经过历时半个月的激烈争夺,总决赛中,由于双方实力旗鼓相当,最终通过点球大战决出胜负,中国农业大学战胜劲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冠军奖杯揽入怀中。

  足球一直是国人的心头憾事,然而比赛中队员们的优异表现却给沉闷许久的观众一丝惊喜。队员们积极的拼抢,精湛的脚法以及默契的配合,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尤其在决赛中,中国农业大学后卫盘带连过对方防守,起脚后球应声破网的过程更让在场观众大呼过瘾,也让大家对高校的足球素质有了全新的认识。

  目前,高校已成为了输送体育人才的阵营,在注重运动员的培养和训练的同时,各大高校也加强了运动设施的建设投入。以高校建设足球场,选用人造草为例,选择草坪时必须从安全、维护等多角度进行考虑。草坪缓冲层是衡量优劣草坪的重点之一,劣质的缓冲层材料多由回收的轮胎制成的颗粒及石英砂组成,当运动员进行高强度对抗时,踝、膝关节和身体极其容易受到伤害,而优质人造草坪则可以始终提供最佳弹力,减少运动的疲劳与损害。市面上广受好评的MONDO草坪的填充层设计及材质就是由生态材料组成,运动特性远远优于回收颗粒,因此受到了业内人士的追捧。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只有注重各项细节,足球运动才有蓬勃燎原的基础保证。

  不光止于足球领域,

北京奥运正将人们从"座上宾"变成走入赛场的运动员。为了满足人们日益增强的运动需求,体育场馆、运动跑道以及健身房都在进行"提升运动",而这些蓬勃发展自然吸引了众多厂商参与其中。以本次球赛赞助商
意大利
MONDO盟多公司为例,作为奥运会指定跑道,重要国际赛事的体育器材供应商,盟多凭借人造草、橡胶跑道,运动地板等优质产品与专业服务,活跃在奥运会、全运会以及其他重要国际国内赛事中。而类似盟多的企业还很多,他们从积极支持中国体育赛事开始,踏上了推动体育发展的道路。

  大学生足球联赛是北京奥运精神的一个缩写,其进取向上和拼搏超越的精神正是奥运主旨所在。大学生体育协会的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旨在普及运动精神,同时希望更多的企业投身进推动体育进步中来,携手共建奥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