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虹口体育场改建正式启动 女足世界杯需要更多完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2:5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江

  令国际足联最担忧的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主赛场———虹口足球场观众座位数量太少的问题,昨天在虹口足球场改建开工的仪式前,国际足联来沪考察的官员从改建规划的效果图上找到了答案。国际足联2007年女足世界杯组委会主席马库提称,明年6月改建完工后的虹口足球场将是亚洲乃至世界上最好的足球场之一。

  昨天国际足联2007年女足世界杯组委会主席马库提以及国际足联竞赛部主任吉姆在中方陪同人员———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组委会副主任谢亚龙、上海赛区秘书长邱伟昌等人的陪同下,在虹口足球场内详细了解虹口足球场的改建方案,从直观的效果图上,他们投下了满意一票。然后,考察人员来到场地上为改建工程开工剪彩。最后中方及国际足联的考察人员向媒体介绍了有关情况。

  本报记者询问国际足联考察人员:当初你们看中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作为2007年

中国女足
世界杯
开幕式、闭幕式、小组赛、半决赛、决赛的比赛场地,为什么最后又选择虹口足球场,目前最令你们担忧的是什么?

  来自泰国的马库提透露说,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的确可以容纳更多的观众,当初国际足联非常担心虹口足球场承担不了女足世界杯开幕式和决赛阶段的观众人数,现在通过统计和计算,消除了我们的担心,现在所要强调的是,通过观看虹口足球场改建后的效果图发现,原来已经很漂亮的虹口足球场,改建后将会变得更好。随后,马库提建议吉姆补充更详细的内容。

  国际足联竞赛部主任吉姆认为,他们现在接受了虹口足球场作为女足世界杯主赛场的意见,原来担心它容纳不了那么多观众数量,但最后他们看到了虹口足球场的改建方案,从效果图上可以发现,它能够营造出女足世界杯主赛场的氛围。它不仅在亚洲而且在世界上也是最漂亮的体育场之一,所以他希望改建工程严格按照现在的设计方案去做,并且在明年6月如期完工。

  上海赛区秘书长邱伟昌补充说,为了使主场同外界保持联动,上海赛区将在10多个公共广场建立大屏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