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冲甲成功免除球员学费 战中甲校友老板将是主力赞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打乙级联赛和打中甲将会是完全的两个概念,乙级联赛中虽然也将面临各种诱惑,但是毕竟只是集中在决赛阶段的这几天,而在冲上中甲之后,一年之内,北理工学生军将面临更为激烈的赛事,俱乐部的运营经费也将会成为更大的难题。

  笔者在昨天晚上电话采访了正在重庆带队准备乙级联赛决赛的北京理工大学主管体育,现在兼俱乐部总经理的刘启效。

  新浪体育:刘经理您好,今年北京理工大学冲上中甲有点出人意料啊。

  刘启效:是的,我们也没想到自己能赢得比赛冲上中甲,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意外。

  新浪体育:是不是因为资金的问题呢?打中甲需要多少钱?

  刘启效:就我所知,中甲的经费一年需要3000万人民币吧,我们学校肯定是没有这么多的钱的,只能从赞助商的身上想办法。

  新浪体育:但是现在整个中甲的赞助商都不景气啊,北理工有什么好消息能透露吗?是不是你们有很多大老板的校友已经做了承诺了?

  刘启效:确实,北京理工大学有很多当大老板的校友,而且这次我们来打中甲的时候,也得到了一些鼓励,说只要我们冲上中甲就可以提供赞助,肯定出钱,但是现在这些只是意向,真正的改组还需要时间,我们会在回北京后开个会来讨论这件事情。

  新浪体育:去年北京宏登冲中甲,他们用了8年时间,去年花了500万才冲中甲成功,您们今年花了多少钱打中乙比赛?

  刘启效:全部加起来不到200万,而这些钱还要加上我们打全国大学生联赛的花费。

  新浪体育:那么到了明年,您们参加中甲比赛后,可能还需要一些奖金,而且在交通费和住宿费上也要有大笔的支出对吧。

  刘启效:我们的奖金肯定只能是意思意思,跟别的中甲球队比更是没意思,至于交通费住宿费那是肯定应该有的,而且我们觉得还应该为这些队员们设立营养费和训练费,要不他们也坚持不下这样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不是。

  新浪体育:您们这次冲上中甲据说有800到400元不等的奖金,不过我还听说教育部也给了你们10万元的奖励。

  刘启效:只是听说还没有拿到,学校也会给一些奖励吧,比如免除这些学生的学费,本科生一年5000到5500元左右,至于研究生,我们学校的研究生是不收费的,所以他们只能是奉献了。(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