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高度评价北理工冲甲 明年联赛将给予最大照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9:02 城市快报

  一支学生军打入中甲联赛,这是中国足球职业化13年以来从未发生过的事。不过,尽管出现这种情况有些偶然因素,但足协高层还是对北理工的体教结合组队模式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学生军加入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北理工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开展这么多年,从来没有一支学生军能够走进来,而人家日本和韩国的职业队很多都来自大
学校园。”马成全说,“如今北理工为中国足球开了先河,他们是中国足球体育和教育相结合的典范,真正实现了体育和教育两条腿走路。”马成全认为,北理工进入职业足球圈,肯定会增加人们对中国足球的兴趣。“北理工给中国足球作了榜样,他们让那些青少年运动员知道上大学同样也能参加职业联赛。这样一来踢球的人会越来越多,这对中国足球绝对是件好事。”

  除去马成全,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也对北理工模式给予了肯定。“体育、教育概念上的分开是计划经济体制时代的产物。实际上,体育和教育原本是相互融合的,中国体育正经历着由体教结合到体教融合的转型阶段。至于高校体育如何融入到中国体育的系统之内,竞技体育如何在高校内开展,这不仅仅是中国足协的事,更是整个中国体育的大事,相关的政策恐怕要在2008年之后再定。”谢亚龙公开表示,北京理工大学队参加中国职业联赛是一种尝试、一种创新,同时也是体教融合的表现。

  据记者了解,鉴于北京理工大学队参加明年中甲联赛的特殊情况,中国足协准备在政策上进行扶植和照顾。“大学校园的硬件设施已经很好了,北京理工大学队已经具备了足协要求的训练基地的条件。届时,他们的主场资格如果在个别硬件设施方面不符合中甲球队的标准,足协也会给予相应的考虑。”谢亚龙直言,期望中国的联赛中涌现出更多像北理工这样的学生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