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名研究生有望首现中甲 谢亚龙大赞体教结合新模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2: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此次专程赶到山城重庆观看了乙级联赛的比赛。对于北京理工大学队冲甲成功的结果,谢亚龙昨天表示了祝贺,他还对中国足球出现“体教结合”的组队模式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谢亚龙说:“体育、教育概念上的分开是计划经济体制时代的产物。实际上,体育和教育原本是相互融合的,中国体育正经历着由体教结合到体教融合的转型阶段。至于高校
体育如何融入到中国体育的系统之内,竞技体育如何在高校内开展,这不仅仅是中国足协的事,更是整个中国体育的大事,相关的政策恐怕要在2008年之后再定。北京理工大学队参加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是一种尝试,一种创新,正是这种体教融合的表现。”

  据了解,目前这支北京理工大学队全部由大学生组成,其中还包括8名研究生,他们堪称中国职业足坛学历最高的球队,而球队的经济来源主要包括校方拨款、企业赞助和毕业校友的捐款,队员们平时都是一边上学一边参加训练和比赛,球队只是象征性地给他们每月发放400元的生活补助。谢亚龙表示:“北京理工大学队这次获得中甲资格,中国足协欢迎他们参加中甲这项由中国足协举办的职业联赛。现在,大学校园的硬件设施已经很好了,北京理工大学队已经具备了足协要求的训练基地的条件。届时,他们的主场资格如果在个别硬件设施方面不符合中甲球队标准,足协也会给予相应的考虑。”

  据北京理工大学队一知情人士透露,球队明年肯定会踢中甲,因为这支“学生军”纪律严明、球员整体素质高,为中国足坛树立了一个好榜样,所以,他们已吸引了许多赞助商的目光,明年征战中甲的经费应该不成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