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旭率性而为特立独行 当红女足球星亦有郁闷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5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马晓旭来了,顶着一头染得淡黄的短发,穿着一条牛仔裤,走起路来大摇大摆,说起话来大大咧咧。

  马晓旭算是现在女足最红的球星了,也是是非最多的“刺头”。当和她零距离接触时,记者发现她真是一个率性而为、特立独行的北方妞,特有趣。

  挺有家的感觉

  在中泰基地,马晓旭和她的国青队队友岳敏、娄晓旭、郭月住在顶楼501套间里。

  女足队员中,就属马晓旭的行李最多,不仅有硕大沉重的旅行袋,还有一个拉杆箱。看看这么多行李,记者助了她一臂之力,把她的沉重行李搬上五楼。马晓旭竟然向我们作揖称谢。

  一进屋,马晓旭马上抢占了靠墙的那张床,同屋的岳敏也看中了这张床,软硬兼施,想跟马晓旭换,可她就是霸着这张床不放,两人嬉戏打闹着,都很开心。

  马晓旭住的套间还有阁楼,厨卫一应俱全。记者叫她比较这里与香河集训的住宿条件时,她静下来了,淡淡地说:“挺有家的感觉,很温馨”

  在连打了亚洲杯、

世青赛和女足联赛后,马晓旭回过一趟家,但仅住了两天就飞赴杭州参加亚运会集训了,她向记者直言:经历了这样的魔鬼赛程,就一个感觉——累。很想在家里多呆几天,可情况不允许。不过,杭州方面的安排让她感觉很舒服。

  胆大吓你一跳

  刚安顿下来,马晓旭的一个不安分的举动让记者看到了她特立独行的一面。

  我们正和同屋的其他队员聊着天,马晓旭去阳台看风景,忽然她却出现在房门口,作出一个异常开心的鬼脸。记者觉得很奇怪,她是怎么会出现在门口的?跑到阳台一看,倒吸了一口凉气——马晓旭居然翻过悬空的五楼阳台,跑到了隔壁的502室,然后再回到自己房间,目的就是吓人一跳。

  马晓旭的出位大胆,真让人大长见识。看来,传闻中的不服管教,在这件事情上可见一斑。

  也有郁闷时候

  其他队员都在找宽带接口,马晓旭却在闷头整理自己的行李。记者和她开玩笑:这么重的行李,里面一定有

笔记本电脑。她却闷声否认:“我没有笔记本电脑。”记者接着问,“上次的参加索尼公司的商业活动,他们没有送你一个?”马晓旭马上矢口否认说:“哪有啊!别提这个了。”

  马晓旭翻出了几套

阿迪达斯的运动服装,记者又问,“你是阿迪的代言人吗?”得到的回答还是否认。接着,记者不解问她:“现在你这么红了,有没有企业找你做广告?”马晓旭更郁闷了,“有啊,可是俱乐部不同意吗,有什么办法。”

  聊到前段时间最关注的与大连实德续约问题,马晓旭显得很无奈,“已经和实德签了,能不签吗?”她没有了刚才的开心,脸上写满了委屈和不平。

  本报记者 陈学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