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备战进入以赛带练阶段 马良行发布禁令不准请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5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和年初的广州四国女足邀请赛相比,马良行又添沧桑,额头的皱纹如刀子般越刻越深,“小马哥”变成了“老马”。

  以赛带练来绿城

  “有什么问题,我们就在餐桌上解决吧。”当记者向马良行提出采访请求时,他爽
快地答应了。于是他边喝着骨头汤边侃侃而谈。

  对于此次转移集训选择绿城中泰足球基地,马良行回答得很直率:“这次来主要是备战亚运会。在第一阶段训练结束后,我们要进入以赛带练的阶段。由于在香河很难找到比赛对手,所以我们联系了浙江方面,上个月我还来这里考察过一次。发现这里天气好,最主要是这里有足球学校,16岁的少年足球梯队可以和我们一起训练,一起比赛,从对抗的角度很适合我们女足。另外这里的硬件设施很好,封闭集训是个好场所。”

  马良行还和记者开起来玩笑:“绿城成功冲超了,我们也来这里沾点运气。让我们在今年最后一项国际赛事中有好的结果。”

  亚运会就要夺冠

  “亚运会前不允许你们有1天外出的请假请求。”这是

中国女足在杭州首次训练前,马良行一脸严肃地对全体队员发布禁令。可见,多哈亚运会在马良行心目中的地位。

  在谈到亚运会的目标时,马良行毫不含糊地发表夺冠的豪言:“足协对我们没什么具体要求,但既然在亚洲杯拿了冠军,我们心里想的肯定是冠军。”

  此次来杭集训的队员多达29人,其中国青小队员占了一半,今后半个多月将决定她们能否进入多哈大名单。

  “确实队员比较年轻,而且中国、朝鲜、韩国三个国家的水平也很接近,谁输谁赢都很正常。”马良行客观分析了亚运会的形势后,话锋一转说,“训练是要考察新人,最终要砍掉一半的队员,但是亚运会不是这样。亚运会不是练兵,同样有成绩要求。这次,我们的目标仍旧是冠军。”

  和克劳琛会有默契

  在这次来杭的队伍中没有克劳琛的身影,此前关于这个德国老人的新闻不断。对此,马良行回答也很干脆,“他现在回德国处理一些事,与足协的合约并没有什么大问题,下周就能来杭州和队伍会合了。”

  对于克劳琛来是否会抢班夺权,马良行表现得很洒脱。“我们会尊重克劳琛,我和克劳琛的配合不会有什么问题,大家都想把中国女足带到更高水平。”

  马良行在肯定了克劳琛的同时,心里有自己的主见。“他会提参考意见给我,给我们的教练组,但是只是建议,我们会考虑,最后做决定的还是我。” 本报记者 陈学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