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理工冲甲只为证明自己 对手迟疑居然不是为钱卖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09:28 竞报

  

北理工冲甲只为证明自己对手迟疑居然不是为钱卖命

  金志扬率队冲甲成功 供图/CFP

  本报记者王亮重庆报道 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的冲甲成功,让中国的职业足坛将在明年第一次出现学生球队的身影。在昨天结束的全国足球乙级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北
理工队以8比7(点球6比5、总比分9比8)淘汰天津火车头队,与哈尔滨毅腾携手晋级明年的中甲联赛。

  金志扬激动落泪

  我们跟对方比,要身高没身高,要速度没速度,可我们赢得了比赛,我们靠的是什么?是头脑。

  当北理工队15号杨硕罚入制胜的一粒点球后,在教练席上端坐了120分钟的金志扬再也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他冲向自己的弟子们,眼泪夺眶而出。在告别职业足坛多年后,金志扬以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回归职业联赛。

  在金志扬眼中,北理工成功冲甲具有非凡的意义。“大家也看到了,我们跟对方比,要身高没身高,要速度没速度,可我们赢得了比赛,我们靠的是什么?是头脑。我们一直以来都在做这样一种尝试和摸索,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培养就是应该回归学校。我们现在冲甲成功了,就算没有冲进去,我们也还是会继续走这条路。”

  队员只为证明自己

  对方的一个后卫问我,“你们冲上去给多少钱?”我说我们不给钱。他很奇怪,为什么我们不给钱还要这么玩命地拼。

  赛后,所有的队员都拥抱在一起欢庆胜利。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一支学生军一样可以靠自己的实力打上职业联赛。

  “真的没有想到。我现在都已经研一了,马上就要毕业了,没想到最后还冲上中甲了,真的就像做梦一样。”北理工队长袁微说,他们这样一支没钱的学生军,赢了一支有着巨额金钱刺激的球队。“在比赛还有5分钟就要结束的时候,我们还以1比2落后,对方的一个后卫问我,‘你们冲上去给多少钱?’我说我们不给钱。他说他们冲上去俱乐部奖励200万元。并且他还很奇怪,为什么我们不给钱还要这么玩命地拼。其实我们就是想证明自己,证明学生能出现在中甲的赛场上。”

  

北理工冲甲只为证明自己对手迟疑居然不是为钱卖命

  北理工球员欢庆胜利 摄影/特约记者 段炼

  理工冲甲·足协

  谢亚龙肯定北理工模式

  对于北理工足球队,中国足协给予了足够的关注。比赛刚一结束,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就给金志扬打电话表示祝贺,恭喜北理工为中国足球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

  “他对我们进行了祝贺。”金志扬说,“我对他说,我们只有胜利了,冲入中甲了才有去谈改革的资本。现在我们冲甲成功了,我相信我们的尝试将会被更多的人所关注和学习。”

  而在现场进行监督的足协技术委员会主任马成全也表示,北理工的冲甲成功对于中国足球是一件好事,“肯定是好事,这让中国的足球联赛更加多元化了,也是一种积极的尝试,中国足协欢迎这种尝试。”

  理工冲甲·校方

  北理工将寻求社会赞助

  昨天,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匡镜明教授专程从北京赶到重庆观看这场比赛。球队的胜利,让他坚定了支持这支球队的信念。

  “明年我们肯定要加大投入。”匡镜明校长说,“明年打中甲了,我们的各方面投入是一定要更多。当然,我们非常欢迎来自社会的企业进行赞助。而对于学生们,我们不会发奖金和工资,但我们可以给他们奖学金,还要给他们创造更好的条件。”

  匡校长表示,学校会拿出一笔钱对球队进行奖励,奖励他们冲甲成功,“回去以后要进行一些奖励,但肯定不会多,我们毕竟是学校,他们是学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