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学生摘下眼镜上球场 冲甲成功创造中国足球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07:20 东方体育日报

  罚失最后一个点球的火车头球员杨宁扑倒在教练的怀中失声痛苦,21岁的他可能罚丢了自己足球生涯中最重要的一个点球;罚进最后一个点球的杨硕用嘶哑的声音狂叫着冲向自己的队友,19岁的他仿佛就像今夏世界杯决赛中罚进最后一个点球而一夜成名的意大利人格罗索,他身边的队友在拥抱后都一一倒地,同样的声音哽咽,但脸上的泪水全是幸福的模样……

  球队领先时,金志扬没有站起来过;自己的球员受伤痛苦倒在自己面前,老帅依然没有起身;甚至在最后的点球时刻,所有替补席上的球员和教练都并肩站在场边,老帅依然是孤零零但神色坚定地坐在教练席的第一个位置上。此刻,常年被腰椎间盘突出所困扰,几乎很难直起身子的他,却像弹簧般从位置上蹦起,虽然竭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但招呼队员们来到自己身边庆祝的他,声音已经颤抖得不行。

  罚进球队第6轮点球的30号唐斌独自跑到角落哭泣,这位球队的主力中后卫成为后防线上的中流砥柱,但他却是天津人,在从天津九运队被淘汰后,他选择了到北理工上学,就在他走到点球点前时,一帮火车头球员还在高喊“唐斌踢飞,给天津人长脸”,但球门后的北理工教练却大喊“唐斌,你要向天津人证明自己”,结果他的射门让老乡鞭长莫及,也让他在快乐袭来时百感交集。

  “我们是中甲”、“北理工万岁”、“金指导万岁”,北理工球员和近百名支持者一边欢呼,一边把金志扬小心翼翼地抛起,惟恐闪了这位老帅的腰。而老金也没忘记掏出手机拨通一个北京的电话号码,没多的废话,“谁呀?我们赢了,冲甲成功啦!”然后继续搂过一个个球员,用衣袖擦掉孩子们脸上的泪水……

  一帮摘下眼镜上球场的年轻人,享受着自己最幸福的一天,整个奥体中心的上空,继续回荡着“我们是中甲”的欢呼。也许在很多老资格职业俱乐部看来,这样的狂欢夸张得离谱,但只有胜利者自己才清楚,他们创造了

中国足球的一段历史。

本报记者妙红重庆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