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终于向丰田杯里塞了本国人 实况足球老将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丰田世界杯俱乐部锦标赛拒绝了日本J联赛要求外卡球队参赛的要求,因此日本足协一直希望向参赛球队里塞进日本球员以增加球队对日本观众的吸引力。

  在要求日本前著名球星中田英寿代表新西兰奥克兰队失败后,日本足协主席终于找到了一名有国家队经历的球员,愿意充当这一角色,只是34岁已经两年没有踢球、已经加入电视嘉宾一族的岩本辉雄显然不能和中田英寿相提并论,但也是日本历史上有数的中场球员

  29日下午,岩本辉雄离开日本前往新西兰的奥克兰,不过已经两年没有参加比赛的他究竟能恢复成什么样还很难说。

  岩本辉雄出生于1972年,到2004年从名古屋退役为止,他曾经在日本国内的6支球队有过合同。由于脚尖的受伤难以治愈,因此不得不离开球场。日本报道说他最早在11月4日就会代表奥克兰队上场比赛,经过一个月的磨合后在12月上旬代表该队回到日本参加丰田杯的比赛。

  在成田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岩本辉雄说:“没有什么问题,我非常喜欢重新参加比赛,到世界俱乐部杯开始还有5周,我希望自己能调整好身体和比赛的感觉以100%的水平回来。”

  按照日程,他所代表的奥克兰队将在12月10日对阵非洲俱乐部

冠军杯的冠军。

  岩本辉雄是法尔考时代的日本国家队主力10号,和中村俊辅、小野伸二一样是一名左脚球员,日本足球媒体认为他可以成为历史上最好的5名日本左脚中场之一,在2003年10月18日他曾经在代表仙台队对市原队的比赛中打进一脚40米开外的任意球,被认为是J联赛历史上最高水平的任意球之一。曾经是平冢大海队最重要的攻击核心。

  在退役后,岩本辉雄作为一名主持人录制了日本NHK卫星电视台的《东海道五十三次完全踏遍,街道的旅行》。在节目结束后,他希望自己重新回到球场上,因此对脚尖进行了手术。

  并在今年4月27日开始出售的著名足球游戏,《实况足球10》中作为该游戏的推广大使和招贴画出现在了人们的面前,而且是该游戏里出镜的现场播报记者。(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