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奥大败后又被泼脏水 球队委屈之余欲用比赛证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5: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比分输了球本来就够伤心的了,现在还给我们头上泼脏水,说我们故意拿球踢裁判,真要是这样,中国足协还不给我们处罚。”说到有媒体故意丑化球队和球员,正在重庆参加乙级联赛决赛阶段比赛的宁波华奥队老总谈晓冬就一脸委屈,言语中掩饰不住无奈。

  10月25日,南区第四的宁波华奥与北区第一的北京理工之间打了一场比赛,结果那
场比赛宁波化奥以0:6惨败,虽然对这个比分非常不满,不过两队之间的差距确实也不小,对于失败,谈晓冬并没有过多怪罪球员,他只是希望队员们能好好振作,把接下来的比赛踢好。正当他们积极备战今天下午与北京理工的第二回合的比赛时,一篇报道打碎了华奥队内部的平静,很多球员对于报道中提及的“球队作风粗野”、“故意拿球射向裁判”等提法,非常不满,“如果我们真做了,怎么说我们都行,但如果说是无中生有,就太伤人心了。”一名队员激愤地告诉记者。

  对于那场比赛的前两个失球,谈晓冬保留意见,“第一个失球是点球,这没意见,我们的守门员确实扑到了对方单刀球员,不过将我们的门将直接红牌罚下,我还是有意见的,因为当时他是冲着球去的,最后将人扑倒,并不是他的本意,裁判的红牌显然太严了;至于第二个失球,当时我们进攻,对方后卫后场犯规,但裁判没判,结果被他们打了个反击,导致失球,这个球本来应该轮到我们叫冤,最后怎么都成了我们没职业道德了。”

  谈晓冬认为,两个有争议的失球,让球员的心态变得有些急,但这跟“作风粗野”完全搭不上边,“你可以去查查纪录,在第一阶段的16场比赛中,我们华奥全队没吃到一张红牌过,就连两张黄牌换一张红牌也没有,怎么到了决赛阶段的首场比赛,就成了作风粗野了。我希望那位说我们作风粗野的北京教委的副处长,今天下午还能去现场看球,看看我们华奥到底是怎样的队伍。”

  至于文章中写到了华奥球员故意那球踢主裁判,谈晓冬承认队员有过踢球这个动作,但绝对不是冲着裁判去的,“队员们心气很高,本来想好好表现一回,结果却是这样,他们心里落差很大,踢球只是发泄自己的一种情绪,完全没有目的性,跟不会冲着裁判去。”

  谈晓冬最后遗憾的是,那场比赛中国足协联赛部副主任、纪律委员会秘书长马成全去的太迟了,他是下半场到现场的,如果能在比赛一开始时就到场,可能就能明白很多事情了。(李坤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