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乙级赛场又见昔日中超大佬 雅琪中甲仰仗几大名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1:58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蔡毅发自重庆 在重庆绵绵细雨中,武汉雅琪在乙级联赛决赛阶段第一轮首回合比赛中1比0战胜劲敌哈尔滨毅腾,为冲甲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比赛中,记者见到了许多熟悉的身影,他们曾经征战过中超或中甲,靠着昔日赛场上的老到经验帮助雅琪取得了胜利。赛后,主教练吕杰表示:“如果没有这几位(前中超和中甲)球员的话,能打平就算走运了。”

  今年年初,多名征战过中甲和中超的队员加入武汉雅琪。后防核心罗昊是汉军2005赛季七连胜时期的主力后卫,因球队内部原因在赛季结束后不得不离开。连“降”两级,罗昊看得很开:“与其在那里打替补,还不如来武汉雅琪再打出一个中甲队。”中场彭波曾效力于武汉队和深圳队,以边路突破闻名,再加上曾入选国奥队的闵劲和从河南建业归来的薛飞,以及前武汉队员张伟君,雅琪的人员配备算得上是中甲级别,而且三条线上均有武汉本土核心球员坐镇。

  首回合比赛也证明了这些球员的价值。彭波在前场带球突破常常能吸引对方数人防守,

武汉队所进的一球就来自他创造的任意球。中场核心闵劲在场上的组织游刃有余,对方几乎无法从他脚下断球,他在第60分钟的直接任意球还击中了横梁。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应属罗昊,这位具备中超实力的后卫在后防线上一夫当关,化解了对方多次威胁。他还和闵劲一起在球队最困难的后20分钟里不停给队友鼓劲,要求队员们兴奋起来。在他们的带领下,球队顶住了对手的狂轰滥炸。

  队员们在获胜后心情不错,一向以快言快语、嗓门大著称的罗昊跟队友们开起了玩笑:“看看你们在场上那个紧张劲,完全没必要嘛。看看我,享受足球,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