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雅琪结束备战毅腾最后一练 吕杰直言一球在握不保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1:39 长江商报

  本报重庆电(记者 彭磊)昨日下午2时30分,武汉雅琪在重庆奥体中心球场进行了决战哈尔滨毅腾的最后一练,主教练吕杰表示,正常的心态是获得胜利的关键,在球队战术安排上,一定要坚决灵活地执行防守反击的战术。今日下午3时,还是重庆奥体中心球场,武汉雅琪将与哈尔滨毅腾进行第二回合的决战。

  按照足协的规定,原来安排雅琪在大田湾体育场训练,不过为了尽快让球队适应场
地,临时改在了奥体中心。由于乙级联赛决赛阶段采取赛会制,中间只休息一天,这对球员的体能是个很大的考验。考虑到队中老队员比较多,在昨日下午的训练中,雅琪也只是以恢复性训练为主,首战获胜,让队员的表情比较轻松。但主教练吕杰并不把这当成训练,他的解释是“在房间太闷了,出来活动活动”。

  对于即将上演的决战,吕杰表示:“一球小胜还并不保险,当然双方的心态已经发生变化,毅腾肯定会全力进攻,他们急,我们就不急,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有效反击,一味地防守没有前途,我们要打反击的成功率。”看来,吕杰已经把对手心态研究透彻,“目前我们队员心态十分好,做好了打硬战的准备,我们对进入下轮很有信心。”至于更长远的目标,吕杰还是那句话“打好每一场比赛”。

  在人员安排上,吕杰表示基本阵容不会有太大变化,尤其是要依靠队中有中超、中甲经验的老队员,这个时候经验往往更重要。除非有队员发挥太失常,否则只要体力伤病方面没问题,不会轻易作出人员调整。上场比赛中表现稳健的后防大将罗昊肩上的压力依然很大,不过他表示已经做好了准备,对球队相当有信心。使用防守反击战术,中场大将彭波和闵劲将会起到关键作用,彭波出色的个人突破能力,加上闵劲的组织,将会是吕杰所说的“有效防反”的重要环节。同时,教练组还考虑了有可能发生的点球决战,吕杰表示“我们备战早就练习了点球,到时候,会尽量让能罚点球的人留在场上。”

  轻松面对生死大战

  秋天的阳光终于从厚厚的阴云中透出,雨停了,街边的火锅摊点重新登场。在瑟瑟秋雨中赢得首场比赛,让武汉雅琪将士睡了一个好觉。薛飞大腿的伤也恢复了不少,不过上一场表现一般的他,很有可能排不上首发11人的名单,这让他多少有些郁闷。彭波慵懒地躺在草地上,由队医帮助他做恢复性训练。面对镜头,他很配合地笑了。“你傻笑什么?”队友打趣地问道。“人长得丑了,用笑容来弥补一下不行啊!”彭波自嘲道。

  场上球员在轻松但不失激烈地抢圈游戏中享受着足球带来的快乐。正如教练吕杰说的,心态很重要,至少目前来说,雅琪的心情是不错的。赢得第一场的胜利,这是雅琪冲甲的第一步,第二步是训练。不过对于征战大半年的他们来说,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情。玩得兴起之时,吕杰还不断提醒大家注意不要受伤,毕竟决战就在眼前。

  雅琪训练完后,他们南区的老对手宁波华奥队的大巴接踵而来。在昨日的比赛中,0比6负于北理工,实际上已经提前宣告他们的出局。相对于雅琪将士的轻松备战,宁波队员的脸上已经失去了以往的轻松,90分钟比赛后,两支南方球队的命运截然不同,足球比赛就是这么残酷。

  记者 彭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