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中国中足赛顺利闭幕 沈阳回民中学夺得联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2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十一天的激烈角逐,2006年VIVA中国中学生足球联赛今天下午在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降下帷幕,来自辽宁的 沈阳回民中学代表队和来自山东的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决赛。在决赛中,最后,沈阳回民中学以4:1的比分击败对手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代表队,摘得2006年VIVA中国中学生足球联赛的桂冠。沈阳回民中学代表队将代表中国中学生参加明年4月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的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

  比赛结束后,赛场上空飘起五颜六色风筝,每个风筝上都写着参赛球队的心愿,象征着这些足球少年的梦想像风筝一样越飞越高。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助理王刚和韩国伟发株式会社社长权五成为冠军颁发了奖杯和奖牌,并发表讲话,祝贺中学生足球健儿获得的佳绩,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在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中争取获得最好的成绩。

  天津五十四中学代表队、人大附中代表队、大连第四十八中学代表队、延边一中代表队、重庆七中代表队以及郑州第十六中学代表队分别获得3-8名,记者采访了冠军队沈阳回民中学的主教练,张指导说通过这次中学生联赛,加强了和其他学校的交流,也锻炼了队伍,回去之后球队会好好总结此次联赛的得失,进一步提高队伍的成绩。

  各参赛队背景资料

  大连第48中学简介

  大连市第48中学是辽宁省示范性高中,全国体育后备人才学校,是传统的足球学校。曾获得亚洲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冠军和上届全国中学生足球联赛冠军。培养出李明,张耀坤等多名国脚。队内多名足球队员被国家重点大学录取,他们力争在本届比赛中取得佳绩,再创辉煌。

  大庆一中简介

  大庆一中是黑龙江首批进入全国示范性高中的学校,拥有在校生一万余人。在教育教学和体育竞赛方面均获得了优异成绩。2004年高考获黑龙江省理科

状元。曾多次获得黑龙江省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06年足球获省第三名的好成绩,多名学生因体育成绩突出被保送到北大、清华、浙大、上海交大等高等学府。06年全国贯彻2个条例先进学校和2008国家奥林匹克示范学校

  广州市第五中学足球队简介

  广州市第五中学是广州解放后由人民政府建立起来的第一所公立学校,是广州地区唯一被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成立体育俱乐部的学校;是全国培养体育人才(足球)的重点学校。

  历年来为各专业队,高校输送了大批的人才,并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被人们赞誉为“广州足球队人才的摇篮”。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简介

  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三内蒙古、呼市两级重点中学,首批内蒙古示范性普通高中,是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足球运动一直是我校传统项目之一,多次获得自治区比赛的冠军,多次代表自治区参加全国中学生比赛。学校为自治区培养了许多优秀的足球运动员,同时向全国重点大学和体育院校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对推动自治区足球运动的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湖南长沙雅礼中学简介

  雅礼中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百年名校。

  作为湖南的窗口学校,崇尚体育是学校的传统。足球是雅礼中学的校球,有八十多年的历史。足球队多次蝉联湖南省中学生足球冠军,代表湖南参加全国比赛也屡获佳绩。

  参加本次比赛,全体队员抱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态度,向个兄弟学校学习,并将在比赛中奋力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和成绩。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学校,北京首批示范中学。她创办于1950年4月,位于北京市中关村高科技园区中心地带,校园占地142亩,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相邻。具有良好的人文地理优势,是一所环境优美的花园式学校。在50多年的办学过程中,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人大附中在校长的领导下,于是惧进,开拓创新,创造了辉煌的成绩。学校先后被教育部,北京市授予“全面育人,办有特色”,“全面育人,培养学科特长成绩显著”,“全国劳技教育先进学校”,“北京市科技示范学校”,“全国现代技术教育示范学校”,“全国培训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优秀学校”,“全国体育卫生工作先进学校”,“北京市首批示范高中学校”,“全国网络文明工程绿色网络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

  山东师大附中足球队简介

  山东师大附中是一所历史悠久,建校半个多世纪的首批办好的重点学校之一。该校曾被评为“全国高水平运动员试点学校”、“省级规范化学校”、“体育人才培养基地”等光荣称号。学校升学率名列全省前矛,每年都有优秀毕业生考入北大,清华等全国重点大学。

  山东师大附中十分重视体育人才的培养,向省市以及国家队输送了一大批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如:殷铁生、张海涛、刘越等。该校足球队连续五年夺得山东省“学校杯”冠军,在今年8月举行的南京“龙胜杯”足球比赛与年初举行的全国中学生足球锦标赛中分列二、三名。运动队升学率始终为100%。

  山西崇实中学简介

  山西崇实中学是由市模范校长、特级教师艾典册和周光壁、林魁普等专家型富有教学经验的名校长和名教师于1993年创办的一所“平民化、高质量、有特色”的完全中学。学校由原省政协主席李休仁担任顾问,原教育厅赵美英副厅长担任名誉校长,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知识渊博和教法灵活的著名教师从事教学工作。学校被评为“太原市社会力量办学先进单位”、“山西省优秀民办中学”和“全国首批教育创新示范学校”。崇实中学田径代表队每年都进入太原市中学生运动会高中乙组团体总分前6名。男子篮球代表队2005年取得了山西省中学生联赛第6名的好成绩。2001年被定为“山西省体育传统项目(足球)学校”。十多年来,崇实中学足球队曾经4次获得太原中学生足球赛冠军。2000年曾获得山西声室内“五人制”足球赛冠军。2002山西崇实中学足球队赴东北演变代表山西省参加全国中学生联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近几年来,我校每次参加全省比赛都取得了前三名的好成绩。2003年我校成功地承办了山西省“崇实杯”中学生足球赛,男子2个队分别取得第2、3名的好成绩,女子足球取得山西省第3名。2006年参加太原市中学生足球赛获得冠军。

  十多年来,学校为国家及高等学院培养并输送了国家二级(足球)等级运动员40余人,受到社会各届的一致好评。

  上海市大同中学简介

  上海市大同中学创办于1912年,是上海的一所历史名校,2003年被首批明明为上海市实验性示范学校。足球运动是我校的传统体育项目,1987年被国家教育部授予“培养体育后备人才”足球项目试点学校后,多次代表上海中学生参加全国中学运动会、中学生足球联赛等重大赛事。2003年荣获“南山杯”全国中学生联赛亚军。也曾出访了澳大利亚、韩国、新西兰等国家;也曾培养了大批的优秀足球后备人才输送到上海个所大学,为上海、中学中学生足球运动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将再接再厉,努力平拨,力争在本次联赛中取得最佳的成绩。

  沈阳市回民中学足球队简介

  沈阳市回民中学是一所省级示范高中。学校坚持以足球为龙头的体育特色旗帜,成果显著。学校足球队多次荣获市足球赛冠军。2000年获首届全国“华晨杯”中学生足球赛冠军、2001年代表中国参加在意大利举行的第17届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力克群雄,一举夺冠,实现了中国足球史上历史性的突破。本届足球赛我们将继续发扬“团结拼搏,永不言败”的学校足球精神,争取优异的成绩。

  四川省蜀光中学简介

  四川省蜀光中学位于四川省自贡市。学素以“重视体魄健康,广泛开展群众体育运动”而著称。2002年正式成为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首批多家级体育传统项目一百所学校之一。学校建有可以承办正式比赛的体育馆、足球场、田径场、游泳池等硬件设施,先后承办了全国二级足球比赛,接待了法国中学生足球队的来访,学校足球队多年来雄居四川省前矛曾获四川省中学生足球三连冠,为国家队、省队及高校培养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四川省蜀光中学全体失声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天津市第五十四中学足球队简介

  天津市第五十四中学是一所国家级足球项目传统学校,同时又是国家教委命名的培养足球体育后备人才的试点校。

  足球运动在五十四中学早已深入人心,在五十多年里五十四中足球项目的成绩较为显著。

  早在1963年我校足球队获得全国第三届中学生足球赛季军荣幸地受到了前国务院副总理贺龙同志的亲切接见。发扬五十四中学的传统我们始终铭刻在心,在2005年我校足球队又获得全国第九届中学生运动会男子足球项目冠军,五十四中学不仅足球项目成绩显著,同时又是培养优秀足球后备人才的沃土,曾培养出李家舫、王建英、段举、孙建军,刘云龙等国家队运动员。

  武汉十二中简介

  武汉市第十二中学,是湖北省示范中学。学校坚持“以人为本,激励创新,为学生全面和终生发展奠定基础”为办学历年。以“激励教育”为办学模式,教育质量逐年提高,代表湖北省参加了第五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的足球比赛,2003年获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第五名。我们力争在本次比赛中赛中风格,赛出水平。

  厦门科技中学简介

  

福建省厦门市科技中学是厦门市人民政府和厦门大学于1994年联合创办的。学校地址在厦门思明区,毗邻厦门大学,座落在“号称世界上最美的马拉松赛道”的厦门环岛路旁,依山傍海,风景秀丽,是求学的好地方。

  学校目前有高中部36个班,初中部18个班,在校生2700多人,教职员工200多人,教学质量名列前毛,办校以来,开创了福建中学10年半成省一级达标重点学校的先河。学校非常重视体育运动,先后获得福建省素质教育先进校,福建省文明学校,福建省重点体育传统校等荣誉称号,是厦门市唯一一所篮、足、排三大球男、女学生都组队的重点学校。

  吉林省延边第一中学简介

  延边第一中学创建于1952年11月16日。是用朝鲜语言文字授课的民族高级学校。

  建校以来,延边第一中学始终重视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先后被评为“全国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校”、“贯彻体育条例先进单位”。自从1995年特招足球特长生以来先后向清华大学、上海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输送了100多名优秀足球人才。

  2001年代表中国中学生参加了第29届亚洲中学生运动会获得第五的好成绩。

  延边一中以严格管理,勤奋学习,刻苦训练,自尊自强,求争第一为指导思想,培养着一批又一批品学及球技兼优的体育后备人才。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足球队简介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是一所具有50多年历史的完全中学,该校是郑州市重点中学,2006年被确认为省级重点中学。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足球代表队是在省、市教委、体委的关心支持下,在学校党支部的具体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的基础上建立、发长起来的。改队常年坚持业余训练,目前有足球运动员40余名;为省、市级培养、输送了大批专业人才,并为大专院校输送了近50名体育学生;如今在郑州中小学基层学校中为足球事业培养后备人才而默默无闻、勤奋工作的教练员大都出自该校。由于该队成绩突出,曾二度被评为全国体育先进单位;并于1988年被原国家教委首批确定为“全国培养体育后备人才试点中学”和河南省足球传统项目学校,该队包括本次比赛共计参加了三次全国中学生足球联赛,在首届“华晨杯”全国中学生足球联赛

总决赛中获得了第五名的友谊成绩。

  重庆七中简介

  重庆七中是重庆市首批重点中学,迄今已走过248年的漫长历程,学校足球特长学生参加各级竞赛获奖及成才率已跻身全国优秀行列,先后被评为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培养体育高水平后备人才(足球)试点学校。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