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到延安重走长征路 玫瑰不谈克劳琛只愿亚运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从10月20日开始,中国女足重新开始集训。当天下午在北京大宝饭店报到之后,球队并没有开赴香河,而是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并于21日参加一场义赛,为当地刚刚落成的一座现代化体育场助兴。对手是由退役球星和演艺明星组成的中国明星队,最终国家队以4比2获得胜利。22日上午,女足参观了革命圣地枣园、杨家岭和宝塔山,主教练马良行表示:“现在是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全国人民都在学习长征精神,对女足来说,复兴之路犹如新长征,特别需要这种精神。”

  “大连双刀”马晓旭和韩端的两个进球,为国家队打开了胜利之门,随后马良行不断走马换将,几乎所有女足队员都获得了上场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的下半场,明星队派上了范运杰、温丽蓉、王丽萍等老女足队员。新老女足同场竞技,也让比赛本身变得意义非常。

  由于华北大部最近几天突然降温,因此女足只是在香河稍作修整,然后全队就将转战到杭州集训。然后还将在杭州、上海两地参加两场热身赛,为亚运会磨合队伍。另外,为了适应卡塔尔当地的炎热天气,在杭州的集训结束之后,球队还将拉到广州训练一段时间。为了避免伤病,11月6日开始的

足协杯赛,国家队的队员将不再参加。

  因为此次集训召入了大量国青队员,队伍颇为庞大。将近一半左右的队员在亚运会前将被国家队临时淘汰。因此大多数初次入选的年轻队员都感觉到压力不小,“这是另外一种档次的竞争,跟原来在国青的时候不太一样。”訾晶晶告诉记者。不过谈到压力,訾晶晶则表示,压力肯定会有,但是自己绝对不会背上思想包袱。“主要还是向老队员学习。把心态摆正,更能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

  女足国家队顾问克劳琛要到24日才会抵达北京。因此他与国家队的第一次接触恐怕也要等转战杭州之后。“现在还根本不了解”,一名队员告诉记者,“估计在大多数女足队员的心目中,这也就是个教练名字而已,实际上并没有太多的了解。”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