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缘十佳导致心灰意冷 黄健翔:不合适我就离开央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4:20 新闻午报

  □本报记者|鲍华麟|文

  上周,中央台公布了2005年央视全国十佳主持人,黄健翔因为各方面的原因输给了同事刘建宏。前天,他在参加北京某所高校的交流活动时,不仅解释了自己在世界杯上离奇表现的原因,还旁敲侧击地对评选结果表达了不满,他表示,“如果一旦自己发现在方式、方法上不合适,那么就会选择离开央视。”

  解释错误自比齐达内其实我不喜欢意大利队

  黄健翔“敢说话”的性格,比较符合年轻人的胃口,前天赶来听讲的学生将能容纳近千人的讲堂挤得满满当当,而一些无法进场的同学则在外面大声喊着黄健翔的名字。

  习惯了大场面的黄健翔在这样的一种热烈的气氛下,也继续寻找着自己的灵感,并且似乎有点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味道。他在谈到自己解说

意大利与澳大利亚一战时出现的问题时说,“意大利并不是我喜欢的球队,我当时真的不知道为什么那样说,如果知道的话也不会那么说了,就像齐达内不知道为什么要去顶马特拉齐。”他还夸张地形容道:“当时就好像有一个东西在球场里飞来飞去,一下子沾在我脑袋上,我就说出了那段话。”在同学们的笑声中他还继续补充道:“可能当时那个东西想沾到旁边的意大利解说员头上,结果不小心沾错了。”

  解释工作理解球迷心境不合适我决不赖在央视

  黄健翔说,他和大家一样也很爱看冠军联赛,他理解球迷们为什么看完比赛想骂人,因为有的时候有些解说员的确不那么专业。他还承认有的时候也想把手伸进电视机掐住某些主持人的脖子。所以他现在还在做这行,很大的原因就是听见不顺耳的难受,不然早就不干了。他甚至还语出惊人地说,“德国

世界杯我根本就不想去!”

  此外,对于自己现在的位置黄健翔也有很清醒的认识,他表示一旦有一天觉得自己干工作的方式、方法有问题,觉得不再适合就会离开央视。“一旦有一天我自己觉得我错了,于公于私我都不会赖在这个地方,因为我自己不能容忍我自己在一个不适合自己的地方。像我说的,有一天我做一个调查,周围的50个人做一个民意调查,我是不是不适合做这个工作?如果他们说是,我肯定不干,你不是糟蹋观众就是糟蹋自己,谁怎么样,谁适合不适合,谁干得好不好,老百姓的嘴你是堵不住的,老百姓是有发言权的,你自己出去走在大街上你还不明白吗?”

  为什么在世界杯后有所收敛的黄健翔,会突然之间在公众场合再次开炮?一名圈内人士分析道:“黄健翔和刘建宏是现在体育频道两个当家主持,但一个当选台里的十佳,一个却连乙等(“十佳”评选分为甲、乙两个等级)都没评上,这无疑让前者心灰意懒,而后者每月1万5千元的特殊津贴,更是隔在他们中间的一条鸿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